首页 > 新闻频道 > 品牌  
2020-02-14 13:42:21  来源:中国文化报道网  作者:  分享:

“你们保障这么好,免除了我们的后顾之忧。我们一定不串门儿、不扎堆儿,做好居家隔离,不给国家添乱。”

2月10日一早,尼勒克县科克浩特浩尔蒙古民族乡托普村党支部书记李慧和村干部一起,按照《疫情防控期间代领代购物品登记本》上的内容,把各种急需物品送到群众家里,每到一户,群众都感谢不已。李慧还把自己的手机号码写在第一位,宣传到每户群众家中。群众可以随时电话说明急需事项,详细登记后,由村里统一采购,尽快送到群众手中。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尼勒克县科克浩特浩尔蒙古民族乡托普村两委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冲锋在前,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这场疫情来势汹汹,打乱了村民的过大年庆新春的计划。托普村党支部没有乱,以村党支部书记李慧为首的村党支部严格贯彻落实上级党委部署的各项要求,一方面认真做好宣传普及和思想动员工作,另一方面做好村内喷洒消毒水工作,做好村里重点人员隔离防控工作,做好群众在家生活必需品的采购供应工作,

“我们除了认真做好疫情防控方面的规定动作,我们还要把群众的民生工作做细做实,尤其是重点关注贫困、五保、低保、残疾、老人、大病等家庭的需求。”李慧说。

接到村民史云国的求助电话,家中自来水管道冻裂,房子里都被水灌满。接到电话后,李慧及时赶到史云国家铲掉自来水维修井上的冰雪,下到井中关闭了总阀,随后联系了自来水公司进行维修。

托普村村民82岁老人杨素梅在家中行走时不慎摔倒,李慧及时去她家看望了解情况,并第一时间联系120将老人送到县医院救治。就这样,你打一个、我打一个,李慧的手机成了托普村的“民生热线”。

“现在是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也是老百姓考验我们党员干部的关键时刻。”李慧说,他希望这条“民生热线”再热些。

在托普村党支部的带领下,村里的21名农牧民党员第一时间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许多群众志愿者主动找村两委要求在村一线站岗值班,为全村人的健康安全做出自己的贡献,目前,全村20多人主动报名参加夜间值守任务,村里党员和群众还纷纷为村里进行了捐助。2月5日,托普村村民杨廷林为抗疫情一线干部慰问1000元,杨永林也送来了300元现金和橘子,苹果,香蕉等水果,感谢村里的访惠聚干部、下沉干部、村干部和警务室人员的辛勤付出,目前已经收到捐款慰问金达8000余元。

2月8日,托普村村民陈小华因患病好几天彻夜难眠,严华因身体严重不适,服药不见好转。二人向村党支部求助,村党支部联系志愿者夏立勇,及时送患者陈小华和严华去县医院就诊治疗后送回家中修养,夏利勇还多次为其他患者购买药品送至患者家中。夏立勇说:“疫情防控事关每一个人,能出一点力帮村干部们分担一点,我感到非常高兴。”

“关键时候,我们上!看好‘家’,护好村,让村民平平安安!我们有决心,我们有信心,保护好家园,坚决打赢抗疫阻击战!我是党员,从我做起!”在村里的国旗下,托普村全体党员干部庄严宣誓。喀什河对岸的阿吾热勒山巍峨耸立,大伙的信念坚定有力。(新疆尼勒克县委宣传部 张伟民)



关于我们 - 媒体合作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5-2019. 中国文化报道网 www.cgia.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gia.cn

未经过本站允许,请勿将本站内容传播或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