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品牌  
威海海洋职业学院线上教学顺利开启
2020-02-26 15:02:30  来源:中国文化报道网  作者:  分享:

2月24日,威海海洋职业学院按原定校历开学日实现在线开学,全院288名教师和9427名学生通过网络教学平台,开始了多种形式的教与学。

为了最大程度的降低疫情对教学活动的影响,从2月初开始,威海海洋职业学院在引导师生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就积极探索线上教学新模式,全院多部门协调合作,教师精心准备,学生积极参与,确保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保证原定开学日顺利“开学”。据统计,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学院共开设课程231门,累计1141门次。首日实际开出线上教学239门次,占当日应开课程门次93%,学生在学院各教学平台访问量达82656次,学生线上出勤率达97.6%。

在线教学首日,师生相聚“云课堂”,线上战“疫”,精彩纷呈。信息工程系付宗魁老师将专业课程与爱国主义教育相结合,与学生一起观看学习强国短视频《向黎明出发》《等花开疫散,我们一起回家!》;经济管理系赵紫元老师精选教学资源,教学设计新颖,使用QQ分享屏幕功能,保证教学过程流畅有效;船舶工程系李晓老师借助先进平台,通过钉钉直播,积极开展课堂讨论交流、知识点抢答,通过随机点名提问、课堂笔记展示等方式,不断与学生互动交流,活跃线上课堂气氛,提高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食品工程系吴晴晴老师通过蓝墨云班课发放测试和答疑讨论活动,集中讨论解决学生在学习资源和测试过程中存在的疑问,学生发言积极踊跃,教师讲解详细到位,达到了预期效果;海洋生物与医药系马贵范老师利用企业微信的“申请发言”功能,与学生连麦对话;机电工程系毕玉珊老师则使用闯关模式,极大激发了学生的求知欲望;思政基础部体育教研室将居家锻炼视频上传云班课,让学生在家轻松锻炼身体。

疫情之下,威海海洋职业学院为做好在线教学工作,保证教学质量,先后制定了《关于疫情期间教学组织工作的预案》《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公布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安排的通知》等系列文件,对课程学习形式、教学模式、实施步骤、教学管理、评价考核及其他教学工作做了具体要求。教务处组织相关平台技术工程师和经验丰富的教师组成技术团队,建立在线建课平台交流群,为线上教学提供技术支持;主动对接超星、蓝墨等平台,面向全院教师开展了“停课不停学”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助力教师提升信息化应用能力和在线课程设计与运行能力;技术人员全程跟踪服务,收集问题反馈,第一时间给予灵活多样的解决方案。全体教师精心准备第一课,课前积极参与网络教学技术培训,利用授课平台发布教学资料提前让学生预习;课中,教师利用学习通、云班课、QQ等平台软件,开展课堂教学,实施签到、直播、讨论、抢答、提问等多种教学互动;课后,教师利用网络平台进行作业发布和交流答疑,有力地保障了线上教学的顺利实施。

面对疫情,威海海洋职业学院没有把在线教学作为应急之需,而是利用信息化教学手段,推动学习革命,“以疫情驱动教改”,深化“三教”改革,以信息化为引领,不断提升学院教育教学水平。(供稿单位:威海海洋职业学院)



关于我们 - 媒体合作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5-2019. 中国文化报道网 www.cgia.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gia.cn

未经过本站允许,请勿将本站内容传播或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