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品牌  
四川省西部放射治疗协会关爱援湖北一线医护人员
2020-02-26 15:02:32  来源:中国文化报道网  作者:  分享:

2月初,四川省肿瘤医院派遣了医院第一批ICU专家团队随四川省援助湖北医疗队前往武汉抗疫的主战场,在抗疫前线与凶恶的病毒进行着艰苦卓绝的浴血奋战,他们用青春和热血保卫着中华大地的安全,他们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在家同事们的心。

“疫”无情,“家”有爱。

在大“疫”面前,四川省西部放射治疗协会和四川省肿瘤医院大家庭与他们风雨同舟,患难与共。

四川省西部放射治疗协会一直与赴湖北医疗队保持密切沟通,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和心理状态,尽可能的协助他们解决好生活和工作中急需解决的问题。

协会:“你们在前线需要什么,给我们说,帮你们解决!”

医护:“一次性纸内裤,一次性手套,消耗太快,马上要用完了。穿防护服后又加上口罩压迫,加上出汗,好多人都皮肤发炎溃烂了,急需抗炎过敏药物!”。

协会:“没问题,我们想法来解决!生活还习惯吗,有什么需求?”

医护:“这里伙食不错,就是有时下班太累,不想吃东西。如果有保温杯,可以给一个,下班后可以喝到热水。”

协会:“好!没问题,另外再给你们寄点家乡味的四川特产来给你们下饭。”

当协会老专家们得知一线医护人员大多数由于长期穿戴防护工装造成皮肤损伤,影响工作和休息,马上和四川省人民医院皮肤病研究所的专家们会诊商量,决定给前方医护人员每人一本《医用防护装备易引起的皮肤损伤及处置措施》指导他们作好自我防护,到四川省皮肤病研究所购买了专治皮肤过敏的药物。

2月24日,经过需求了解,西放协会组织捐赠的第一批物资,包括药品,办公用品、洗漱用品、个人护理用品、营养品及通讯设备等,通过四川省卫健委抗疫快运专车运送到武汉一线医护人员手中,用切实的行动支持英雄们在前线战斗,让他们在武汉也能感受到四川大家庭的温暖。

大家都坚信着,有全国人民的支持,大家一定能够取得这场防疫抗疫的最后胜利!(作者:李林涛 吴大可 钟海洛 )



关于我们 - 媒体合作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5-2019. 中国文化报道网 www.cgia.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gia.cn

未经过本站允许,请勿将本站内容传播或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