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品牌  
佛山市纪检监察系统 促防疫复工两不误
2020-03-04 22:47:44  来源:中国文化报道网  作者:  分享:

为落实党中央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部署要求,佛山市纪检监察系统在佛山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领导下发挥联组优势,做到靠前监督、精准监督,并对发现相关问题线索和突出问题优先处置,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把纪律和监督挺在前面

2月6日,市纪委监委下发《关于在疫情防控中加强社会捐赠款物监督的通知》,要求加强对社会捐赠“每一分钱、每一件物品”使用管理的监督,确保捐赠款物廉洁高效接收流转。三天后,《关于严肃查处公职人员违反疫情防控纪律行为的通知》出炉,明确严肃查处公职人员违反疫情防控纪律的六种行为。

截至目前,全市目前未发现一起滞留、截留、挪用、挤占捐赠款物等涉及防疫物资的违纪行为,市红十字也做到捐赠物资24小时内流转,基本实现“零库存”。

下沉一线打通“梗阻”

2月中旬,市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组织的检查组,到市属粮食储备库有限公司就有关职能部门履职担当开展监督检查。检查期间,公司负责人黄忠说反映,现时口罩只够维持一个月的使用量,另外南海包装合作商未复工,影响公司的产品上市。

为此,检查组迅速将公司复工复产相关困难向有关职能部门反映,并督促跟进解决。两天后,该公司获得3000只口罩的分配量,而当地工信部门也推动帮助纸箱生产厂五天内复工并恢复供应。

明察暗访推动立行立改

2月20日,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收到线索,某村委会在疫情防控期间,要求租户在办理临时通行证和临时居住证时,需“搭车”收取卫生费120元,对此群众意见很大。

当天,暗访组立即开展暗访,收集相关证据。查实问题后,暗访组现场向镇委主要领导指出问题。该村委会立即召开会议,深刻检讨,明确租户办理临时通行证不与其它事项捆绑。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梅河清指出,“监督的目的不是为了问责,而是结合监督发现问题、提出建议,助力补短板堵漏洞,以有力监督推动有效落实,努力为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将‘两难’变为‘两全’,提供坚强的纪法保障。”



关于我们 - 媒体合作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5-2019. 中国文化报道网 www.cgia.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gia.cn

未经过本站允许,请勿将本站内容传播或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