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品牌  
南京栖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精准帮助助力防控及复工复产
2020-03-04 22:47:57  来源:中国文化报道网  作者:  分享: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随着大量个体工商户复产复工,给疫情防控工作增加了风险和难度。为服务好疫情防控大局和经济社会稳定大局,南京市栖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主动履职,坚持分类指导、突出重点、精准施策,切实把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的“双统筹”。

精准分类。栖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各分局及时召开个体工商户复产复工阶段疫情防控形势分析会,提前预判、提前谋划、提前部署,继续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确保疫情防控手段的准确性,马群分局还将已复工的个体户进行科学分类,按不同的业态区分为:餐饮类,理发类、商超类等;按管理的机构分为:有管理机构和无管理机构,以便结合不同经营主体的经营特点,制定了不同的疫情防控策略。

精准施策。坚持分类施策,对有管理机构的单位则压实主体责任,而对无管理机构的个体户则采取分类指导的方式,确保疫情防控有力有效。工作人员主动约谈辖区商业综合体及农贸市场负责人,督促管理机构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做好来宁返宁人员登记报备、健康管理、消毒等工作。而对已开业的理发店,建议其通过提前预约的形式限制好客流量,并做好消毒、测量体温及实名登记等相关工作;对个体餐饮经营户则建议其通过网络平台进行销售,并严格遵守疫情期间对食品加工储存、餐饮用具清洁消毒、不得经营活禽及野生动物、不得进行堂食等相关规定。

精准监管。结合人员不足的实际情况,各分局通过分类检查、突出重点的方法,确保疫情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分局还通过随机抽查的形式,检验管理机构是否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而对对餐饮场所及理发店等独立经营的场所则进一步加大检查力度,确保每一家个体户防疫措施到位。

精准帮扶。为全面帮助个体经营户复产复工,针对部分个体工商户防护口罩数量不足的情况,马群分局主动向上级反映,及时为复工的个体工商户发放口罩2800余只,有效解决了个体工商户的实际困难。

目前,拐点未至,疫情防控不容松懈,但也得看到,无论是心态上还是行动上,公众总要向着正常生活缓慢回归。在这时候,一方面要继续做好引导工作,另一方面,就是做好“精准防控”的文章,尽可能降低公共场所风险,这就需要从细节着眼、从小事着手。



关于我们 - 媒体合作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5-2019. 中国文化报道网 www.cgia.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gia.cn

未经过本站允许,请勿将本站内容传播或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