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品牌  
停课不停学,教育防疫两不误
2020-03-04 22:47:47  来源:中国文化报道网  作者:  分享:

近日,江西省上栗县栗江小学根据当地教育部门相关文件精神,对新书的发放做了充分讨论并分期分批进行了书本的发放。经过2天的紧张忙碌,在学校和家长们的共同努力下,已为3000余名学生发放了教科书,有效保障了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工作的顺利进行。

教材发放犹如及时雨,解决了家长和学生的燃眉之急,精密的筹备部署,保障了教材教辅迅速发放到每一位学生的手上,满足了春季延期开学期间学生线上上课和居家学习的需要。疫情防控工作要做,但教育也不可落。

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对提高人民综合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增强中华民族创新创造活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意义,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疫情当前,上栗县坚决落实上级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策部署,切实做到学习、防疫两不误,积极回应广大群众和师生家长对教材教辅的迫切需要,解决学生尤其是农村学生打印电子教材不便的问题,在第一时间将教材教辅发放到每个孩子手中,是真真切切想着人民,念着人民,为党之大计、国之大计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同时也充分体现了学校、社会、家庭以及政府对教育的重视。

但需注意的是,学校在教材分发环节,要严格落实防控措施,所有参与教材分发的教师、工作人员要做好防控措施,进校门前需要进行严格的体温检测,消毒,戴好口罩和手套等措施,切不可为图方便,将病毒带入校园。



关于我们 - 媒体合作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5-2019. 中国文化报道网 www.cgia.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gia.cn

未经过本站允许,请勿将本站内容传播或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