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品牌  
樟木头医院:出征驰援的他们平安归来了!
2020-03-18 15:39:43  来源:中国文化报道网  作者:  分享:

始料不及的新冠肺炎疫情,搅乱了国人春节的团圆梦。去年大年三十,樟木头医院主治医师陈达金和主管护师肖谏凤,主动请缨赶赴到东莞市第九人民医院(筒称“市九院”)支援抗疫。如今,抗疫之战已取得阶段性成果,他俩也光荣完成自己的使命,接受返樟休整的安排。

平安归来:“组织会铭记也感谢他们的英勇善战!”

据介绍,陈达金和肖谏凤在市九院已医学隔离期满后,原计划是于3月18日上午由樟木头医院统一派车,去市九院接回他俩的,陈达金考虑到自己的私家车停放在市里的时间太久,担心车电力不足,然后于3月17日晚上11点左右自行开车平安回到樟木头家中。而肖谏凤也于3月18日上午11点30分乘坐樟木头医院派去的专车顺利返樟。

据樟木头医院透露,根据防控工作部署,俩人返家后,将在家中带薪休假一周后,待身体正常,即可接受市卫健局或自己单位的工作安排。

50多个日日夜夜的坚守和等待,与所有抗疫战士一样,他们从最初穿上层层防护装备踏进病房时的鼻塞流泪、呼吸困难、操作不便、磨损压迫及别离思念,到坚忍执着、共同努力、成功救治百余名确诊患者,收获189名同行弥足珍贵的战友情,也得到了集体、领导、亲友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呵护,期间他们既有艰辛的记忆,更有成功的感悟和对未来的期许。

“即使没有形式上的鲜花和掌声,但组织会铭记也感谢他们的英勇善战!”樟木头医院院长肖永贵代表单位对他们的平安回归给予深情慰问和热烈欢迎,希望他们安心休整,继续保持抗疫工作中展现出的精神风貌,随时应战。

肖谏凤:“经此大疫,我不恋战,也绝不惧战!”

据介绍,肖谏凤先后在樟木头医院lCU、急诊科、呼吸内科从事护理工作20年。非典抗疫、三甲医院工作经历,lCU进修、伤口造口专科培训,造就了她熟练的抢救技术、应急技能与防控意识,曾多次被评为樟木头医院“优秀护士”,赢得患者及家属好评。

樟木头医院“优秀护士”肖谏凤

她说,50多天不长不短,自己经历过不适、离别和思念之苦,与战友们共同冒着用生命换取生命的风险,成功救治100个确诊患者,189名战友结识话别,共话友情可贵,庆幸都能平安健康回归!

“经此大疫,我不恋战,也绝不惧战!”她表示,只要国家有需要,自己可随时站出来!

陈达金:“若有召,仍必回!”

陈达金是樟木头医院的一名主治医师,也是一名专科医生。大疫当前,他认为,义不容辞是自己职责所在。

他说,自己还记得匆匆出发前,二胎身孕五个多月的老婆含泪帮忙收拾行李嘱咐他一定要安全回来的情景。如今,他终于实现自己当初的承诺,与战友们共同完成任务,完好回归,“给妻子也是一个交待”。

据介绍,近两个月以来,他每天过着“两点一线”的战疫生活,上班套着厚厚的隔离服,冲锋陷阵般地忙碌,口罩、眼罩对皮肤的挤压,密不透气防护服里的工作服湿透,下班独自隔离在定点酒店房间,总不由自主地想家、爱人、朋友和同事……所幸,随着确诊病例日趋下降,治愈率逐渐攀升,这场从年前打响的抗疫阻击战胜利已近尾声,当接到返回休整的通知时,他欣慰而自豪。

樟木头医院主治医师陈达金

他说,自己能够在抗疫前线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此生无悔!感谢组织的关怀和方方面面的支持,若有召,仍必回。

(陈剑锋、蒋鑫、于梅芳)



关于我们 - 媒体合作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5-2019. 中国文化报道网 www.cgia.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gia.cn

未经过本站允许,请勿将本站内容传播或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