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品牌  
邵岗乡精准扶贫“四送”保春耕
2020-03-23 18:49:57  来源:中国文化报道网  作者:  分享:

近日,霍邱县邵岗乡采取有效措施,帮助贫困户家庭搞好春耕生产。

一是送政策帮扶:该乡将惠农政策和扶贫帮困政策编印成小册子,发放到贫困户手中,宣传中央“三农”文件精神及种粮农机补贴、农业小额贴息贷款等强农惠农政策,充分调动农民发展农业生产的积极性。

二是送农资帮扶:包点驻村干部走进村庄,入户调查,了解生产生活情况,确定一对一帮扶困难户的春耕所需,帮助他们购买种子、肥料、农药、薄膜等物资。

三是送技术帮扶:该乡开展农业科技进万家活动,组织农技人员深入各户田间地头,开展农业实用技术培训,使贫困家庭掌握田间管理、优质栽培、养殖等技术,提高农民群众科学种田的本领。

四是送劳力帮扶:针对部分扶贫困难家庭春耕少人手、劳力缺的状况,各村组织青年民兵、共青团员,成立学雷锋助耕小分队,义务帮助他们整地、备耕,确保耕种不误农村。(韩璐)



关于我们 - 媒体合作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5-2019. 中国文化报道网 www.cgia.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gia.cn

未经过本站允许,请勿将本站内容传播或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