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品牌  
扶贫攻坚路上,兴安消防助力帮扶春耕备耕工作忙
2020-03-23 18:49:59  来源:中国文化报道网  作者:  分享:

春耕生产是当前百姓的大事,作为同群众贴得最近,联系最紧密的队伍,近日,兴安盟消防救援支队根据春耕生产的相关需求,支队扶贫小组邀请农牧业技术专家组赴科右前旗大石寨平安村帮扶指导春耕备耕工作,保障春耕生产顺利进行,用实际行动回应老百姓的需求和希望。

在科右前旗大实寨镇平安村,农业技术专家详细了解疫情期间春耕备耕中农资储备、种植技术等情况,并重点讲解品种布局、杀虫灭菌剂选择、地力培肥等关键节点的技术措施;畜牧业技术专家对村民提出的科学种养、线上销售等产业脱贫致富方式提出了建议。

期间,支队扶贫小组一行实地查看了扶贫项目发展、村容村貌和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还为贫困村民家庭送去消毒液、口罩等慰问品,勉励他们树立信心,创造美好的生活;与镇村两委领导开展座谈,就下一步的“三农”复工复产、帮扶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十年间,兴安盟消防救援队伍始终不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始终牢记消防应急救援队伍“竭诚为民”的职责使命,一如既往的做着扶贫帮困工作;关注扶贫工作、参与乡村建设,抽调精干力量组成扶贫工作队,精准调查识别,精准实施政策,精准入户帮扶,带领全村群众找准致贫原因、制定脱贫计划、争取扶贫项目,完成了建水井、修桥涵、盖厕所、盖羊舍等多个扶贫项目,使村民收入水平、生活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受到当地党委政府和广大百姓的一致好评和高度赞扬。

下一步,兴安盟消防救援队伍还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做好扶贫巩固阶段各项工作,精准施策,在“安全扶贫”、“民生扶贫”、“产业扶贫”和“智力扶贫”等举措上跟进发力,推动村民致富奔小康,把大实寨镇平安村建成平安和谐的美丽乡村。(作者:邓继平)



关于我们 - 媒体合作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5-2019. 中国文化报道网 www.cgia.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gia.cn

未经过本站允许,请勿将本站内容传播或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