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市场  
构建“三联一体”,吴江政务智库建设步入快车道
2020-06-26 10:08:53  来源:中国文化报道网  作者:  分享:

近日,江苏省工信厅组织开展了区域大数据开放共享与应用评估工作,经地方申报、专家评审、现场评估等环节,吴江被评为“2019江苏省大数据开放共享与应用试验区”。这是继“2018中国标杆智慧城区”“2019中国领军智慧城区”之后,吴江在智慧城市建设领域获得的又一殊荣。

此次江苏省只有4个区域上榜“2019江苏省大数据开放共享与应用试验区”,吴江大数据建设成果备受肯定,政务智库进程进一步加快。

2017年9月,吴江启动政务大数据平台建设,并于2018年12月正式上线运行,在全区范围内推广应用。目前,吴江区大数据平台已对接60个部委办局,累计归集信息资源1254类,数据5.2亿多条;发布API共享服务150多个,累计被调用1212万次,并对35个部委办局的64个业务进行了约7.2亿条数据支撑。通过把大数据共享应用与智慧城市建设紧密结合,吴江以政务云、大数据、物联网、GIS、视频等五大平台构建城市发展数字底座,为该区各项信息化建设提供基础支撑和使能服务,全面推进大数据在产业、综治、生态、民生四大领域的项目应用。

如今,吴江运用“物联、数联、智联”三联一体化建设理念,实现带动产业发展结构化转型、优化城市综合治理能力、改善提升民生福祉的美好愿景正不断变为现实。在产业方面,吴江在业内首创了工业企业大数据云平台,协助政府职能部门开展工业企业管理,为该区实现高质量发展奠定扎实的基础;在政务方面,吴江区大数据平台起到了推动行政综合执法一体化、支撑政务服务、消除数据孤岛的作用;在民生方面,通过吴江区大数据平台支撑,实现了新生入学报名流程的优化,并为户籍办理和新市民积分提供了便利。

接下来,吴江将进一步提升对智慧城市建设的支撑,实现从资源中心向政务智库的跨越,扩充政务大数据平台的服务内容,通过整合和丰富政府大数据、社会大数据、特色产业大数据,助力构建大数据发展生态体系。



关于我们 - 媒体合作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5-2019. 中国文化报道网 www.cgia.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gia.cn

未经过本站允许,请勿将本站内容传播或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