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市场  
巴中市巴州区东城街道“四向发力”抓好防汛工作
2021-07-12 14:43:44  来源:中国文化报道网  作者:  分享:

进入主汛期以来,巴中市巴州区东城街道办事处把抓好防汛工作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依据,强化责任担当,四向发力,全力保障汛期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落实责任勇担当。召开全处防汛工作会议,安排部署防汛工作,落实工作责任,实行防汛工作书记、主任“双组长”、班子成员为“战区指挥长”和挂联社区干部责任包保制度,明确工作分工,勇担责任使命,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实行24小时值班,切实做到防汛工作人员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

二是全面排查除隐患。严格执行河长制度,由分管领导带领相关工作人员对辖区内河道、水库、涵闸等水利设施及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全面排查,密切做好地质灾害隐患点监测预警工作,并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和问题,落实专人专班,限期整改,及时消除防汛工作安全隐患。

三是细化预案早谋划。细化河道、水库、涵闸等防汛应急预案,山洪地质灾害防御预案,全面落实排查、预警、转移、安置等应急措施。提早谋划并确定安全撤离路线和应急避险点,充实应急抢险队伍,开展应急演练。同时,及时通过微信工作群、短信、电话等方式推送天气预警信息,确保汛情发生时能够第一时间按预案稳妥处置。

四是备足物资促保障。完善防汛物资储备,并定期检查、检修防汛物资、器械和工具,及时更换、储备、添置防汛物资、器械和工具,同时,联系备好抢险急需用的大型挖机、运输车辆及块石、木桩等防汛备用物资,做到防汛抢险物资储备未雨绸缪,有备无患,确保一旦汛情需要就能随时调用。

(李文平)



关于我们 - 媒体合作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5-2019. 中国文化报道网 www.cgia.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gia.cn

未经过本站允许,请勿将本站内容传播或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