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市场  
定远县张桥镇召开农村宅基地试点改革交流研讨会
2021-07-12 14:43:44  来源:中国文化报道网  作者:  分享:

7月10日上午,炉桥镇人大主席童绪兵一行来张桥镇参观交流农村宅基地改革工作。先后去到张桥镇六户李村和管李村参观交流宅基地试点改革和基层党建工作情况,随后在张桥镇三楼会议室召开交流研讨会。

会上,张桥镇党委委员孙学忠在交流发言时,回顾和分析了农村宅基地试点改革工作的背景、改革的主要内容,认为今后中国改革的重点领域在农村,主要集中在建设用地上,总的目标是要建立城乡统一的建设用地使用制度。具体到宅基地三权分置,资格权不是土地财产权的一部分,是与身份相关的一个权利,资格权主要是为了落实农民的住房保障,必须落实好一户一宅,改革不能造成农民流离失所。在此基础上,稳中求进,探索建立多元化或者是城乡一体化的住房保障制度。

张桥镇农村宅基地试点改革工作负责人杨玉贵介绍了张桥镇推进宅基地试点改革工作的背景、历程、主要做法与经验以及试点改革存在的问题。

童绪兵表示,要提高思想站位,坚决严守土地公有制性质不改变、耕地红线不突破、农民利益不受损“三条底线”,闯出新路子,干出新成效。

针对农村宅基地改革工作,与会者展开了激烈的讨论。交流研讨会最后达成共识,要把握关键环节,切实找准操作方向,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对本次宅基地试点改革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稳妥解决,确保宅基地试点改革工作顺利推进;要扛起改革试点使命,敢于担当、积极作为,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找准短板、补齐弱项,加强统筹协调,做好改革谋划,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宅基地试点改革工作,为助力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黄志鹏)



关于我们 - 媒体合作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5-2019. 中国文化报道网 www.cgia.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gia.cn

未经过本站允许,请勿将本站内容传播或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