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市场  
建德梅城镇:垃圾分类上抖音 分类清晰牢记心
2021-07-12 14:43:53  来源:中国文化报道网  作者:  分享:

通过前期垃圾分类入户宣传工作,让更多的居民了解垃圾分类。但是也在宣传过程中发现一个比较明显的问题,就是居民对垃圾的具体分类了解的不够清楚,常常会把各种生活垃圾分错类型,导致还是没有投入正确的垃圾桶中。

针对这一问题,浙江省杭州市建德梅城镇总府社区近日拍摄了一个“常见生活垃圾分类问答”活动视频,再把视频上传到抖音,可以让更多的人看到。活动开始,社区工作人员有序排成一列,逐一上前回答,回答正确自动排到队尾,回答错误的会受到惩罚。

工作人员在回答碎玻璃时犯了和很多人一样的错误,以为是其他垃圾,而碎玻璃其实是可回收物。这个错误很具有代表性,一般人都以常理认为碎的玻璃没有价值了,应该属于其他垃圾。但在《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中明确说明碎玻璃是可回收物。整个活动过程中气氛热烈,偶有争议也是好事,能让大家印象更加深刻。在以后能更好地向居民进行垃圾分类宣传。

总府社区利用抖音这一下比较火的短视频社交平台,通过上传正能量的垃圾分类宣传短视频的方式,不仅让社区工作人员的垃圾分类能力进一步提高了。也可以让更多的人了解垃圾分类知识,垃圾分类技巧。(洪旭朝、严凯、陈艳芳)



关于我们 - 媒体合作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5-2019. 中国文化报道网 www.cgia.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gia.cn

未经过本站允许,请勿将本站内容传播或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