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市场  
涟水朱码街道:掀起项目建设新热潮 夯实高质发展硬支撑
2021-07-23 14:06:27  来源:中国文化报道网  作者:  分享:

在投资1.26亿元的稼穑技改项目现场,只见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自今年1月份开工建设以来,该项目技改车间、综合楼、工程楼主体已封顶,仓库已建成,年内将竣工投产。“在朱码街道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我们抢抓晴好天气,日夜赶工,力争实现当年开工建设、当年竣工投产。”企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聚焦、聚焦、再聚焦,突破、突破、再突破!犹如一波又一波热浪,在朱码街道掀起了一个又一个项目大突破的热潮,项目招引与建设的速度一次又一次被刷新。今年以来,江苏淮安市涟水县朱码街道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苦干新五年,冲刺百强县”全新追求和“一地一港一区一城”建设要求,立足“重返全县综合实力第一方阵”目标,树立“项目为王、环境是金”理念,坚持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各项工作的“头版头条”、摆在发展全局的首要位置,全力以赴、尽锐出战,以项目引建新成效夯实高质量跨越发展硬支撑。

创新招商思路 项目引进“不断链”

今年以来,该街道聚焦招大引强,及时出台《朱码街道招商引资考核奖惩办法》,明确考核主体、认定依据、奖惩标准,建立“周汇报、月通报、季兑现”制度,通过责任压实和激励奖励相结合,营造“全员服务招商、人人参与招商”的浓厚氛围。结合招商政策、招商图谱、平台载体、资源要素和区位优势,加大“走出去、请进来”力度,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带头赴苏南、上海、浙江等地招商16次,邀请接待客商来涟考察30余次。同时,强化以商引商、亲情招商和乡贤招商,组建专业招商队伍,成立朱码商会,召开企业家座谈会、乡贤座谈会,多渠道收集招商信息、开拓招商资源、提升招商成效。上半年,该街道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3个,其中投资3.8亿元的大众4S店和多功能服务项目总平面图已完成,正在办理土地手续;投资3亿元的食品及饲料添加剂项目正在开展进场施工准备;投资1.3亿元的新型建筑材料制造项目已经试生产。

全力服务保障 项目建设“加速跑”

在招商引资不断突破的同时,该街道项目建设也在加快推进,成为拉动经济快速发展的重要引擎。该街道按照“项目开工才是硬道理、项目投产才是生产力”的思路,将101%优质服务贯穿于项目落地、手续办理、开工建设、投产达效全过程。对在手推进的项目,按照“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要求,成立工作专班,明确专人负责,实行清单销号,全力推进投稼穑技改、邻里中心、牧原养殖、人造草坪、环保新型材料、凤凰星城等项目建设进度,稼穑技改项目和新型建筑材料制造项目通过市盘开工验收,投资1.2亿元的牧原生猪养殖项目和投资2.5亿元的邻里中心项目通过市盘竣工验收。

优化平台载体 项目落地“筑好巢”

重大项目不仅要招得来,更要落得下去。该街道立足区位优势和园区功能定位,对街道“一园三区”进行提档升级,进一步完善道路、供水、绿化、排污、消防等功能配套,实施园区环境提升、墙体外立面改造、“腾笼换鸟”等工程,不断提升园区吸引力和项目承载力。目前共清理低效企业、“僵尸”企业5家,盘活厂房10栋,引入投资1.2亿元的新型材料和金属制造企业入驻园区。同时,坚持“扩大增量、做优存量、提升质量”并举,深入开展经济网格化走访,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帮助德辰铝业解决变压器扩容、协调新时代材料供电及厂房调整、解决普耐力橡胶用工难等问题,鼓励扶持亚森木业、科南新材料等企业技改升级、扩大产能、壮大规模。(陈洪喜、陈诚)



关于我们 - 媒体合作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5-2019. 中国文化报道网 www.cgia.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gia.cn

未经过本站允许,请勿将本站内容传播或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