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头条  
2020-01-16 14:12:57  来源:中国文化报道网  作者:  分享:

1月14日,滕州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中共滕州市委书记刘文强、中共枣庄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余晓飞讲话。市委副书记、滕州市人民政府市长马宏伟主持会议,市领导李健、宗大全、苏学锋、高淦、朱晏辰、高欣、刘庆东、薛登峰、王涛、孔祥东以及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出席会议。

刘文强指出,滕州市主题教育自2019年9月12日启动以来,聚焦主题主线,紧扣目标任务,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学查检改”一体推进,主题教育各项任务高质高效落实,理论学习有了很大收获、思想政治受到深刻洗礼、干事创业热情明显高涨、为民服务意识明显增强、清正廉洁政治本色更加彰显,取得了实实在在成果。大家普遍感到:必须抓住理论武装这个根本,铸魂塑形;必须抓住领导带头这个关键,以上率下;必须抓住解决问题这个重点,真改实改;必须抓住群众参与这个基础,开门教育;必须抓住严实作风这个保障,务求实效。

刘文强要求,滕州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不懈加强政治建设,坚守初心使命。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推动中央、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滋养初心使命。要持之以恒学,原汁原味学,及时跟进学,把主题教育中探索出的有效学习形式、浓厚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持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真正让思想的力量转化为行动的力量。要坚持不懈强化担当作为,践行初心使命。要聚焦产业振兴,更加精准推进高质量双招双引,突出抓好开发区、国企国资等重点领域改革,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强劲的动力活力;要办好民生实事,下大气力补齐民生短板弱项,拿出更多时间精力深入调研,让各项工作更得民心、更接地气;要激发内生动力,经常叩问初心,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展现新作为、干出新业绩。

刘文强强调,要坚持不懈加强制度建设,永葆初心使命。要健全完善制度,逐步形成立得住、落得实、行得远的制度机制;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带头执行制度,充分发挥“头雁效应”,把制度落实在实际行动上,体现在具体工作中;要强化监督检查,对于违反制度的问题,加大监督检查和执纪力度,坚决予以纠正处理。要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守护初心使命。要树立实干导向,坚持在产业振兴、双招双引、信访维稳等急难险重工作一线发现培养干部,把那些“李云龙式”“老黄牛式”干部及时地发现出来、使用起来;要夯实基层基础,统筹推进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加强作风建设,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加快建设美德滕州、文明滕州、富强滕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余晓飞在讲话中指出,当前,第二批主题教育即将告一段落,但建立和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修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必修课、常修课,任重道远。滕州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切实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不断推动学习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要持之以恒强化宗旨意识,继续解决好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持之以恒强化使命担当,下好智能制造“先手棋”、唱好项目建设“重头戏”、打好创新创业“主动仗”,扎实推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持之以恒强化自我革命精神,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为枣庄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马宏伟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作者:中共滕州市委宣传部)



关于我们 - 媒体合作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5-2019. 中国文化报道网 www.cgia.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gia.cn

未经过本站允许,请勿将本站内容传播或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