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头条  
“法网”延期别惆怅 中国“红土”等你来
2020-03-23 18:50:11  来源:中国文化报道网  作者:  分享:

“法网”延期别惆怅  中国“红土”等你来

——长沙网球公开赛(望城)将于八月在月亮岛举行

2020年3月18日,法网官方发布消息,法网罗兰·加洛斯原定在5月18号举办,由于受到新型冠状病毒(COVD-19)疫情的影响,法国网球联合会决定将罗兰加洛斯延期至2020年9月20日至10月4日举办。这是首个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的大满贯赛事。

法国网球联合会官宣

法网公开赛(资料)

“在不可预知的疫情状况之下,我们做出了一个艰难且勇敢的决定,”法国网协主席朱迪内利在声明中表示。

3月19日,国际网球联合会(ITF)宣布,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比赛暂停至6月8日。除暂停男女ITF世界网球巡回赛外,ITF还将推迟ITF世界网球巡回赛青少年赛、轮椅网球巡回赛、ITF沙滩网球世界巡回赛和ITF老年人巡回赛至2020年6月8日。

国际网球联合会(ITF)官宣

湖南罗兰·加洛斯红土网球公园实景

2020年3月20日凌晨,湖南省网协副会长、湖南省体育设施建设协会会长、湖南红土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宏武闻讯后,立即发布官宣:很惊讶听到法网公开赛延期的消息,这无论对世界球迷还是中国球迷来说,都是一件令人遗憾的事。当前法国疫情严重,而中国疫情清零,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齐心协力,战胜了疫情。湖南罗兰·加洛斯红土网球公园是由法国工程师建造的,专业的红土场地达到了法网大满贯比赛的标准,中国完全有条件、有能力、有底气举办类似法网的中国红土网球赛事,让更多的中国球迷近距离感受到具有百年传奇与法国人文美学的红土网球文化。同时,他宣布:湖南红土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已接到中国网球协会批文,将于今年8月16日至30日在湖南月亮岛罗兰·加洛斯红土网球公园举办长沙网球公开赛(望城),赛事分别为ITF国际女子网球巡回赛和ATP国际职业男子网球挑战赛。

湖南罗兰·加洛斯红土网球公园实景

每年初夏,在热情似火、美轮美奂的红土场地,看一场酣畅淋漓的世界顶级网球比赛,已成为全球体育迷们翘首以盼的盛景和时尚标志,而在疫情的发生,给法网按下了暂停键,运动员和球迷们或将憾失这一体育盛事。众多中国球迷隔空喊话:法网延期了,中国就来一场“中网红土赛”吧!ITF国际女子网球巡回赛和ATP国际职业男子网球挑战赛在长沙的举行,将弥补球迷们的心头之憾。

湖南罗兰·加洛斯红土网球公园实景

举办大型国际红土赛事,中国的红土网球场的场地条件能满足办赛要求吗?湖南罗兰·加洛斯红土网球公园总经理李汪洋的回答是:完全可以!因为我们的红土场地足够专业。

湖南罗兰·加洛斯红土网球公园实景

湖南罗兰·加洛斯红土网球俱乐部位于湘江西岸美丽的月亮岛上,与橘子洲头隔江对望,是中国最著名的旅游胜地;岛上绿草如茵、柳叶飘拂,鲜花盛开,群莺纷飞,空气清新,风景十分优美,是举办顶级国际赛事的理想场地。

湖南罗兰·加洛斯红土网球公园实景

注册资金1.1亿元的湖南红土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12月,是法国网球协会(FFT)官方合作伙伴。公司旗下湖南罗兰·加洛斯红土网球俱乐部是全球首例由法国网球联合会副主席阿兰·莫若亲自官方授权的红土网球俱乐部,拥有海外罗兰·加洛斯红土网球俱乐部的建设权和运营权, 负责运营法网青少年外卡赛和法网城市精英赛,是湖南省内首家法国红土网球场。

湖南罗兰·加洛斯红土网球公园实景

俱乐部所用红土,全部源自法国;实施前期,法国网球联合会副主席阿兰 · 莫若受邀亲自莅临中国长沙,就共同推广青少年网球培训、引进相关网球赛事、促进网球运动开展等有关事宜进行了洽谈。

李汪洋总经理介绍,湖南罗兰·加洛斯红土网球公园占地面积50亩,拥有12片国际标准红土网球场,坐拥4000多平米功能综合体,具备高端配备的新闻中心,能够满足国际赛事举办、传播、接待和体育文化休闲、培训等多元需求。

早在2019年9月2日到8日,湖南罗兰·加洛斯红土网球公园举办了ITF国际女子网球巡回赛,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湖南省体育局、长沙市人民政府主办;全球120名网球运动员参赛,覆盖超过60个国家和地区,开辟了55场全球同步视频直播,累计观众达15200人次。

湖南罗兰·加洛斯红土网球公园(资料)

2019ITF世界女子网球巡回赛·长沙望城站单打冠军斯托亚诺维奇(资料)

2019年10月,俱乐部举办了首站红土“尤尼克斯杯”业余网球积分赛;11月,举办了湖南省青少年网球排名赛;12月,举办了第二站红土“尤尼克斯杯”业余网球积分赛。这些赛事蜚声国内外,为举办更大型的国际赛事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019ITF世界女子网球巡回赛·长沙望城站单打决赛(资料)

2019年12月,湖南罗兰·加洛斯红土网球公园正式授牌成为“湖南省网球运动员红土训练基地”。

2020年8月16日至23日,俱乐部将举办ITF  80K国际女子网球巡回赛;8月24日至30日,将举办ATP  80国际职业男子网球挑战赛。赛事奖金分别为8万美金和5.416万美金。

中国网球协会批文

据了解,四大满贯之一的法网红土场具有特殊的蜂窝结构,具有良好的缓冲与减震功能,特别是红土场特有的滑步功能,能极大地缓冲释放运动冲击力,有效减少及防止青少年的膝关节、腰椎磨损带来的伤害。

红土网球场属于慢速球场,可锻炼和培养选手的耐力、对抗力。红土地上的球路反弹有时不规则、千变万化,能有效提高及培养青少年的快速应变能力与适应能力,提高球员的实战与战术水平。长期在红土地上训练,同时能更好地适应在硬地与草地上的打法,并发挥出较好的球技。

2011年,中国运动员李娜在法网夺冠,成为第一位大满贯单打冠军的亚洲选手,推动了红土场地在中国发展的进程。

“受疫情影响,法网赛事的延期,对举办方、相关产业和运动员和观众来说,都会是不小的损失。我们期盼法国和其他国家能早日走出疫情阴影,让体育迷们感受网球之美。我们要做的,正如人类过去几千年所做的一样,适应、习惯、改变。希望全球体育界人士联合起来,让这个损失减少到最低,所以我们认为,如有可能,中国可以举办类似“法网”的红土赛事,让中国球迷不留遗憾。”

李宏武说:“我们要做中国红土网球文化的推动者,打造中国红土名片,让更多的世界顶级体育赛事落户湖南、落户长沙。有伟大的国家,有强大政府的支持,有专业的场地,有顶级的团队,有完备的设施和服务,我们有信心,也有这个底气;欢迎各界运动员来长沙,在月亮岛这片热情而绚丽的红土上滑步,同时,也欢迎青少年和体育迷们上岛,来感受浪漫、高贵的红土网球文化的独特魅力。八月,我们将以长沙网球公开赛(望城)为运动员和广大球迷奉上一场高端网球的饕餮盛宴。”从事体育产业30多年的李宏武充满自信地说。

湖南罗兰·加洛斯红土网球公园实景

春天已来,万物正勃发生机。月亮岛的红土在等着你,来吧。

湖南罗兰·加洛斯红土网球公园实景

2020年3月21日

 

推广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版权作品,未经中国文化报道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关于我们 - 媒体合作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5-2019. 中国文化报道网 www.cgia.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gia.cn

未经过本站允许,请勿将本站内容传播或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