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头条  
听居民话,办居民事 蒋村街道广安苑小区提升改造全靠这“三大员”
2020-03-23 18:50:11  来源:中国文化报道网  作者:  分享:

   随着疫情趋向良好,家住蒋村街道广安苑14幢的包大伯走出了春节以来还没有出过的家门——不用家人在旁协助,包大伯自己操作着轮椅,顺着新修好的残疾人通道就从一楼来到了室外。

  “真没想到,社区对我这个残疾人的意见也这么在意!”刚刚结束改造不久的小区环境整洁舒适,映衬着春意盎然的景观绿化。“小区环境这么好,又有了残疾人通道,以后我要经常走出门看看。”

  一直以来,包大伯腿脚不便,平常出行都要依靠轮椅。在广安苑小区改造的民意调查中,他向工作人员提出,现在许多公共场所的改造工程,都会增设残疾人专用通道,这次小区的提升改造能不能也帮助解决一下他的出行问题。经过街道和设计施工方的实地踏勘和多次论证,社区专门将包大伯门前台阶改成了坡道,这样轮椅就可以轻松通过了。

  征求意见收集民意,群众当上“设计员”

  蒋村花园广安苑小区,是曾经杭州最早的大规模拆迁安置房之一。小区的大部分居民都是西溪湿地综合保护工程开始后从西溪湿地里迁出的湿地原住民。据了解,小区投入使用已经有十多年了,建筑已不断老化,应居民的要求,街道投入近千万元对小区进行了整体提升改造。

  “小区提升改造是提升居民幸福感的重要手段,居民们的意见,是我们施工的重要依据。”蒋村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为了最大限度收集民意,街道也进行了大量工作。除了利用宣传栏、倡议书、居民代表座谈会、微信群平台等多种形式,为广泛了解小区居民对小区环境的美好愿景,社区网格员还挨家挨户上门发放提升改造调查问卷,覆盖率达97.6%。

  根据群众的意见,街道对广安苑的庭院灯、道路、绿化、中心景观、出入口、停车位、地下车库、监控系统等居民反映集中的问题进行了整体提升改造,比如居民关心的小区美化问题,就更新了太阳能庭院灯86盏、改造绿化面积约44500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版权作品,未经中国文化报道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关于我们 - 媒体合作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5-2019. 中国文化报道网 www.cgia.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gia.cn

未经过本站允许,请勿将本站内容传播或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