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品牌  
定远市场监管局:疫情防控不停歇 扶贫“送教”正当时
2020-03-06 16:09:29  来源:中国文化报道网  作者:  分享:

疫情防控期间,贫困户子女是否有条件按时在线上学习、学业不受影响是定远县市场监管局长韩春雷十分挂念的事。为了让孩子们能顺利参加线上学习,经韩局长指示,县市场监管局驻村工作队开展入户走访,逐一了解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子女线上学习情况,对贫困户的情况和需求均一一记录。当了解到该村贫困户张也芳(本人80多岁、患脑梗,儿子去世、儿媳独自带孙子孙女,孙子陈钦宝读8年级、孙女陈雨菲读5年级)家中网络信号弱,孙子孙女无法按时线上学习这一情况后,当即联系通信部门,第一时间开通扶贫助教网络服务绿色通道,使该户成功享受每月免费享受20G上网流量。

3月5日上午,韩局长又和驻村工作队队长陈燕、村书记一行上门赠送一部价值近千元的智能手机,为的是更好地帮助陈钦宝、陈雨菲学习课程,陈队长又现场下载了“钉钉”远程教育软件,并现场教会了二个孩子如何正确高效使用该学习软件。

疫情虽难,难不住“送教”上门的脚步,更难不住脱贫攻坚的决心和信心。在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的关键阶段,市场监管部门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担当作为,下层一线、精准帮扶,推动“停课不停学”贯彻落实,让更多的孩子不仅有学上还要享受优质的教育资源和服务,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者:蒋斌、许龙、刘玉磊)



关于我们 - 媒体合作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5-2019. 中国文化报道网 www.cgia.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gia.cn

未经过本站允许,请勿将本站内容传播或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