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品牌  
师宗供电局召开2020年安全生产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2020-03-06 16:09:32  来源:中国文化报道网  作者:  分享:

3月3日,南方电网云南曲靖师宗供电局召开了2020年安全生产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会议由该局局长陆兵能主持,副局长张光绿、李浩、张崔金以及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组织全体参会人员学习了《关于印发加强现场作业十项防疫管控措施的通知》,传达了曲靖供电局安全生产工作会、办公会、师宗县安全生产会议精神。通报了2019年秋冬季安全生产大检查中发现问题及整改情况、安全生产整改提升专项工作推进情况、隐患、设备固有风险排查治理情况;明确了复工前、复工期间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由于春节和疫情时间较长,人员思想有所懈怠,各分管领导、部门、单位负责人要引起高度重视。密切关注每位员工的思想状态,关注每项生产作业,做到心中有数。要引导员工尽快进入工作状态,提振精、气、神,以更加饱满的激情、务实的作风,全力抓好安全生产、优质服务、电网规划建设、设备运维管理和党的建设等工作的落实。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整改提升措施落实的最终交付标志是员工的安全意识明显提升,十个规定动作在现场得到有效落实,确保现场每位员工都能严格按照规章制度标准完成每项作业任务。各部门、单位要以问题为导向,抓好106项整改措施的落实,实现整改目的,切忌以资料代替整改、以问责代替指导。目前,疫情防控到了最关键阶段,加强疫情防控尤为重要,各部门、单位要严格落实各项防疫管控措施,有序、安全地推进全面复工复产。

会议要求,各级人员要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以安全生产整改提升专项行动为牵引,做实基础性工作。一是持续开展固有风险及设备隐患排查,建立每月沟通、问责、考核机制,按月汇报中低压配网线路的基础数据核查进展情况。二是评估并配置作业资源,确保计划刚性执行,现场作业组织有序,并做好作业视频监督、违章查处及安全教育工作,通过视频回顾实现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对作业现场不履职的管控人员加大、加重问责处置力度。三是组织开展防山火隐患排查,建立防山火隐患台账,对重点区域采取特殊管控措施进行有效管控,避免因线路、设备维护不到位或作业不规范引发的山火;同时,加强与当地政府及林草部门的沟通,防止山火引发的线路跳闸。四是扎实做好复工复产前安全教育,局领导及各职能部门挂联至各生产单位进行安全规程、事故案例的学习与讨论,从中汲取教训。

一年之计在于春,本次会议总结回顾了2019,安排部署2020,为该局年度工作提供方向,做好开年之策。(尚玲、代扬)



关于我们 - 媒体合作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5-2019. 中国文化报道网 www.cgia.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gia.cn

未经过本站允许,请勿将本站内容传播或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