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品牌  
2020-03-06 16:09:35  来源:中国文化报道网  作者:  分享:

当前正值企业复工复产时期,客流物流激增,各类安全风险随之叠加,为加强东莞市春季火灾防控工作,坚决防范遏制亡人火灾事故发生,连日来,东莞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全市消防监督执法力量,与公安、网格中心、火灾隐患整治办等多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同步开展消防安全敲门夜查行动,集中查处火灾隐患。

此次行动检查对象包括居民住宅小区、出租屋和复工复产三小场所等,重点检查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是否存在违规住人、是否有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或充电、是否私拉乱接电线、是否配备必要消防设施器材等情况,并对各类场所负责人、员工消防安全知识进行提问和指导。

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楼道堆积杂物、灭火器数量缺少、应急照明灯数量不够、电动车违规入户停放充电等问题,能立即整改的,检查组要求各场所负责人立即整改,对一时不能整改的责令限期整改。同时,检查组还通过派发张贴宣传资料和以案说法相结合的方式,引导各场所相关人员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强化火灾隐患自查自纠,杜绝侥幸心理,确保消防安全。

3月5日晚,全市出动检查组215个,出动人员775人,检查出租屋330家,小场所、小单位1320家,其他场所102家。共整改隐患2990处,清理违规住人69人,清理违规停放电动车清理152辆,查封场所19家。多家镇街电视台全程跟踪此次夜查行动,对存在消防隐患的场所进行曝光。

接下来,全市将压实消防安全责任,加大对“三小”场所违规住人,出租屋违规停放电动车的集中检查力度,做好各项消防安全工作,从源头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了社会面火灾形势的稳定。

(刘献兵、林绮雯)



关于我们 - 媒体合作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5-2019. 中国文化报道网 www.cgia.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gia.cn

未经过本站允许,请勿将本站内容传播或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