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品牌  
云南马龙警方多措并举 践行“光盘行动”
2020-09-18 14:39:20  来源:中国文化报道网  作者:  分享:

“以前,每天吃完饭后,倒饭菜的大水桶至少要倒掉大半桶,自8月份开展‘光盘行动’后,大家都是吃多少盛多少,吃完饭,桶里几乎是干干净净的。”警务保障室主任李云芳说道。该部门负责单位机关食堂管理。

民警郭宏昌说:“每天执勤太累,饿得快,吃饭的时候就会多盛一点,结果眼大肚皮小,怎么都会剩一些,‘光盘行动’开展以后,每每坐下来吃饭,看到桌上的桌牌,就会自觉的盛多少吃多少,绝不浪费”

自8月份以来,为贯彻落实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云南省曲靖市公安局马龙分局采取多项措施杜绝机关食堂浪费现象,收到较好成效。

科学管理采购源头。马龙公安推行食堂标准化管理,规范食材、原料的采购、贮存及加工管理;每餐记录用餐人数、食材消耗量及余量,及时掌握民辅警外出、加班、休假等情况,科学预测就餐人数,精准计划食材采购数量,从源头上减少餐饮浪费现象。

加强供餐过程管理。合理搭配菜品,注重营养平衡,提高菜肴质量,满足民辅警不同需求;精确计算备餐数量,由服务员打餐,用餐时按需取餐,提倡吃多少盛多少,不够再添,不剩饭不剩菜,从过程中减少餐饮浪费。

宣传先行树立节约意识。各所各部门在食堂内部通过制作宣传栏、悬挂节约标语、发放倡议书、编发微信公众号信息等形式,积极倡导崇尚节俭、科学健康的绿色消费观念和饮食文化,进一步增强民警职工节约食品光荣、浪费食品可耻的意识,努力形成了“节约食品从我做起,反对浪费公安机关带头”的良好氛围,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示范者、践行者、推动者、倡导者。

强化监督培养自觉习惯。马龙公安纪检监察组与警务督察每天安排工作人员对节约用餐情况进行引导监督、提醒劝告,不断强化民辅警节约粮食、文明用餐自觉意识,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目前,一个“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良好风气正在马龙公安形成。(路文清、姬文、王飞)



关于我们 - 媒体合作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5-2019. 中国文化报道网 www.cgia.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gia.cn

未经过本站允许,请勿将本站内容传播或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