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品牌  
天府新区华阳街道社区场景营造形成亮丽风景线
2020-09-18 14:39:28  来源:中国文化报道网  作者:  分享:

在抢抓大运会办赛营城重大机遇下,今年,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华阳街道为打造更高品质、更具特色、更有温度的生活社区,同时创新场景营造构筑社区发展治理新优势,街道24个社区申报了30个示范项目,这些创新、贴合主旨的社区“微更新”和公共空间打造,不仅提升了社区生活的品质,同时也增强了居民的参与度和认同度。

广都花园小区内的别样小风景

精致美丽的微公园,文化气息浓烈的长廊,以及整洁排列的垃圾分类区,所有在高品质商业小区能见到的,在华阳街道广都花园小区这个老旧院落你同样能见到。通济桥社区党委书记邓著丽告诉笔者,“以公共空间为载体在院落内搭建为居民提供交流、休憩的场所,改善居住环境,提升小区居民生活幸福指数,共建和谐宜居生活小区,是通济桥社区当初改造老旧院落公共空间的初衷。”

现在,院落的文化长廊是老年人每天必来之地,有了好的活动场所,大家心里也开心。平日里,最爱来这里的吴阿姨高兴地说:“现在生活好了,国家的政策更是时时刻刻都关心着我们,我们这些老年人都生活得特别幸福。”邓著丽书记说:“在启动老旧院落改造前,小区的环境可以用脏、乱、差来形容,路面也是坑洼不平,大雨过后漫天灰尘,小区居民是怨声载道意见非常大。”后期,随着老旧院落改造工作的推进,通济桥社区两委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小区里的党员积极参与院落各项工作,做到任何事情党员都先行先试,最后带领小区居民都参与到院落的日常事务中。

自2016年开始,四年多来院落的一点一点变化,居民们都看在眼里,吴阿姨说:“现在小区的环境变化了、管理变化了、老百姓满意了,连物管费都是百分百的收齐,去年每家还收到了260块的物业红包。”尽管只有5栋楼,115户居民,但在这个老旧院落如今却有着自己的别样小风景。

滨江社区“南湖尚景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版权作品,未经中国文化报道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关于我们 - 媒体合作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5-2019. 中国文化报道网 www.cgia.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gia.cn

未经过本站允许,请勿将本站内容传播或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