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市场  
陆治刚携手莱比锡爱心中队传承红色基因慰问革命老区
2020-01-18 21:40:25  来源:中国文化报道网  作者:Admin  分享:

 2020年1月15日上午,在爱心人士陆治刚的带领下,河北省唐山市路北区实验小学莱比锡爱心中队来到唐山市丰润区火石营镇常峪沟村革命老区进行慰问。路北区实验小学莱比锡爱心中队组织了26个家庭及孩子共计60余名来到革命老区,他们先后来到火石营镇常峪沟村刘秀峰和陆左双家里走访,为他们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慰问品,还分别给这两家的孩子刘赵淼、陆赵慧,送去了慰问金和图书。另外,村里30余户村民和7名上学孩子家庭也全都收到了莱比锡中队准备的米、面、油和慰问金及图书。爱心人士陆治刚和莱比锡爱心中队家长薄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平时孩子们在城市里,不了解山区同龄人的生活状况,通过这次活动,让我们这些家长也深受感触,同时能让孩子们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传播正能量,增强民族自豪感和文化归属感,希望以后多参与这样有意义的活动。据火石营镇常峪沟村 党支部书记 陆建军向记者介绍,唐山市丰润区火石营镇常峪沟村是革命老区,1941年这村仅有100多人,八路军在这村建了8个地下兵工厂。主要制造手榴弹、地雷、刺刀、衣服等,为当时八路军打仗提供军需物资和生活用品,留下了许多动人心魄的历史革命故事。路北区实验小学莱比锡爱心中队的孩子们,通过这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他们在重温革命历史的同时,走进先贤楷模的思想世界,深刻的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所谓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他们纷纷表态:作为新时期的青少年更应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勤奋学习,让红色基因、爱国主义精神薪火传承。(特约记者焦晓东 徐长远)

 

责编:CCR74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版权作品,未经中国文化报道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关于我们 - 媒体合作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5-2019. 中国文化报道网 www.cgia.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gia.cn

未经过本站允许,请勿将本站内容传播或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