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市场  
巴中市交通运输局开展巴城客运市场乱象专项治理
2021-06-18 14:19:47  来源:中国文化报道网  作者:  分享:

为将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保障群众出行安全,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按照交通运输部、省交通运输厅关于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要求,5月19日起,巴中市交通运输局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联合公安部门开展了巴城客运市场乱象治理专项行动。

一是整顿执法队伍。印发《巴中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和《“机关病”整治工作方案》,开展执法领域突出问题大调研、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大教育、大宣传,支队领导干部带头自查自纠,深挖问题根源,制定解决措施,边整边改。截至目前,大调研阶段已收集问题30条。

二是加大执法力度。结合创文工作要求,加大火车站、学校周边交通运输秩序整治,强化街面巡查、联合出击,实行快查快处,对查证属实的非法营运采取曝光信息、行政处罚、限制高消费、冻结支付方式等手段进行严打;加大出租汽车“脏、乱、差”驻点检查和重点区域的流动巡查,加强网约车平台公司监管,对违规违章的出租汽车实施扣分、停班培训、行政处罚、公开曝光等,截至6月10日,共计查扣非法营运19辆次,停班培训巡游车驾驶员21人次,规范网约车32辆次。

三是保障执法温度。严格执行交通运输行政执法人员职业道德规范、行政执法禁令、风纪规范,在问询违法违规驾驶员的同时,也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宣讲相关法律法规。协助乘坐非法营运车辆的乘客寻找依法合规的车辆转运,并劝导乘客远离“黑车”,保障自身生命及财产安全,对首次违法未造成违法后果,并主动认识错误的,如巴中市XX客运企业驾驶员不按规定站点停靠客运车辆,采取责令整改不予行政处罚的措施。切实做到了从思想上引导、从行为上规范,将文明执法、热情服务贯穿执法行动始终。

四是常态化教育培训。督促各客运企业开展驾驶员规范服务、安全运营、文明行车等内容的岗前事中事后教育,实时宣传省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及巴城“最美司机”的典型事迹,教育引导驾驶员自觉树立高质高效的服务意识,切实提升服务水平。

(谭晓芳)



关于我们 - 媒体合作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5-2019. 中国文化报道网 www.cgia.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gia.cn

未经过本站允许,请勿将本站内容传播或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