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市场  
天津河西区开通残疾人证异地评残通道,为群众首例办实事
2021-06-18 14:19:55  来源:中国文化报道网  作者:  分享:

日前,天津市河西区为首位长期居住在外地无法外出的河西区户籍残疾人开通异地评残办证通道,减少了残疾人来回奔波的不便。这是河西切实方便服务残疾人,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举措。

今年5月初,河西区残联接到马场街一位居民来电,得知其父亲户籍为河西区,现长期在北京市房山区居住,因患有疾病无法外出,这样的情况下如何办理残疾人证。按照规定,残疾人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申请人向户籍所在街残联提出申请,由指定的本地区具备残疾评定资质的医院或专业机构进行残疾评定,残联按照指定医院或专业机构作出残疾类别和残疾评定结论,核发残疾人证。

考虑到该居民的父亲因身体原因无法回津进行残疾评定,无法享受一些优惠政策的情况。区残联特事特办,在详细了解相关情况后,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请示市残联并和北京市房山区残联联系,沟通协调相关事宜,为该申请人申请了异地残疾评定。工作人员指导该居民先到其父亲户籍所在街道残联提交户口本、身份证、病历资料等相关材料,街道残联审核后报区残联出具异地委托评残函,将异地委托评残函带到居住地残联,由当地残联受理后委托当地具备残疾评定资质的医院或专业机构进行残疾评定,经过受理、审核、公示,审批完成了残疾人证的办理。

据介绍,天津市河西区将进一步优化服务模式,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加强信息和数据共享,完善各司其职、协同配合、地区联动的专项协调机制,为在出行办事等方面存在困难的残疾人提供更为便捷、精准、温暖的民生服务,真正让惠民举措温暖残疾人。(吕兴龙、王璐)



关于我们 - 媒体合作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5-2019. 中国文化报道网 www.cgia.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gia.cn

未经过本站允许,请勿将本站内容传播或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