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市场  
2021-07-14 11:39:54  来源:中国文化报道网  作者:  分享:

针对近期面临的汛期、极端天气,结合辖区刘老涧、淮阴闸大修等情况,江苏淮安市交通执法部门视情研判、提前谋划,多措并举、严阵以待,确保辖区航道安全畅通。

制定、完善相应应急预案,在市水上搜救中心的统一指挥下,根据管辖水域明确责任,实现全市“水上一盘棋,一级保一级,逐级负责”的防堵保畅责任管理机制,统一调度指挥京杭运河、洪泽湖、淮河等全市通航水域的防堵保畅工作。

与航道、水利、船闸、公安等部门建立联动机制,加大沟通协作力度,一是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协调、研究解决出现的问题,出现突发事态,及时沟通协调,杜绝航道堵航情况的出现。积极将水位、天气、过闸和待闸船舶数量、航道船舶状态等信息每日共享,根据船舶流量、航道状况分时段、分区域控制船舶通航。制定联合巡航机制,和航道部门联合,对苏北运河淮安段实施共同巡航、分段巡航相结合的方式,情况共享、各司其职,提高巡航效率。

联合船闸管理部门对淮阴船闸上游五岔河、淮安船闸上游四岔河水域等重点航段采取管制措施,并采取护拖、分批拖等方式,确保船舶通行安全。强化巡航与现场值守,一方面每日增加对辖区重点区域的定时定点巡航频次,增派人力、艇力对船舶聚集区、重点航段的现场值守,确保航道24小时可控;另一方面利用执法车艇、电子巡航等形式,对京杭运河航道沿线的船舶航行秩序、停靠秩序进行不间断巡查。

严格执行指挥中心接处警值班和现场执法人员值守制度,调集大马力助拖船待命。除值班人员外,调配应急保障队人员应急待命,全员戒备,及时查补应急库物资,落实应急处置配备,做到随堵随排,确保应急处置无延迟。利用短信、微信、QQ群、报港来电告知等方式,将水位、天气水文、船舶禁航和分时段限行等信息及时反馈,向过往船民发放严禁违法航行和安全航行须知等宣传材料,提醒船员按规航行,及时调整航行计划,坚决杜绝冒险航行。

夏季高温难耐,为缓解待闸船员焦虑情绪,解决生活实际问题,执法人员积极做好为船员购置生活物资、防暑降温药品等工作,树立交通部门执法为民的良好形象。(袁瑶、刘笑、刘亚鹏)



关于我们 - 媒体合作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5-2019. 中国文化报道网 www.cgia.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gia.cn

未经过本站允许,请勿将本站内容传播或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