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市场  
天津市静海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
2021-07-14 11:39:54  来源:中国文化报道网  作者:  分享:

7月13日,天津市静海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张玉刚全面介绍了全区教育整顿工作进展成效,副区长、公安静海分局局长刘洪庆,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晓龙,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赵伟,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尚绪儒回答媒体提问,多家媒体参加发布会。

“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发布会介绍,静海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分为“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目前,各项工作已圆满完成,在市指导组综合评定中,区政法委机关、政法各单位均为优秀等次。

据悉,为确保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静海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督促指导,在抓实、抓细、抓落地上下功夫,各项工作已取得显著成效。

在组织领导上,区委主要负责同志担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坚定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靠前指挥、以上率下。组建教育整顿办公室,下设教育整顿综合协调、顽瘴痼疾专项整治、执纪监督、舆论宣传4个专项工作组和交叉评查专班。区委政法委和政法各单位扛起直接责任,区纪委监委、组织部、宣传部、市场监管等部门落实协同责任,形成强大工作合力,为各项工作深入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在思想引领上,融合推进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共开展政治轮训7次,专题学习研讨82次,组织参观红色基地46次,覆盖干警1335人。各级党组织书记讲党课142堂,开展警示教育活动44次,举行英模事迹报告会7场,见面交流会6场(次),撰写心得体会2995篇,学习教育的实际效果明显提升。

在查纠整改上,落实“五必谈”要求,全区1335名干警开展谈心谈话4365人次,组织全体干警填写《自查事项报告表》,填报率达100%。加强线索核查,建立举报线索转办、研判会商机制,对全部线索建立台账,实行销号管理。截至7月12日,共收到各类渠道线索473件,已办结445件,办结率为94%,并不断加快线索办结进度,尽快实现“清仓见底”。紧紧扭住顽瘴痼疾整治过程中遇到的痛点堵点,坚持边查边整边改,解决顽瘴痼疾问题214个,建立健全制度机制77项,确保建章立制全领域覆盖,巩固好查纠整改成果。

在为民服务上,围绕群众对法治服务的新期待、新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抓实抓优“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认真落实市教育整顿办出台的12项重点措施,制定“静海区工作措施任务分解表”,推出了106条具体落实措施,扎实推进“为民办实事”向实里做、向深处走。截至目前,全区共出台便民利民措施46项,开展实践活动2134件(次),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并主动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和邮政信箱,做到让群众参与、受群众监督、由群众评价。

随后,区领导及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围绕群众关心的提升执法司法为民实效、发挥检察监督职能、开展法律公共服务、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问题回答了媒体提问。

下一步,天津静海区将进一步抓实抓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持续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化“战区制、主官上、权下放”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体制机制创新,着力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真正把教育整顿的成果转化为执法司法为民的工作成效。同时,坚持把教育整顿与统筹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等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政法保障,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吕兴龙)



关于我们 - 媒体合作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5-2019. 中国文化报道网 www.cgia.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gia.cn

未经过本站允许,请勿将本站内容传播或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