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品牌  
江苏洪泽:放心参战,我是你的坚强后盾
2020-02-13 15:27:23  来源:中国文化报道网  作者:  分享:

章建业送别妻子

2月11日早上7时,淅淅沥沥的小雨下个不停,轮岗结束的江苏省淮安市洪泽法院干警章建业顾不上通宵熬夜带来的身体疲惫,意外地出现在即将踏上驰援黄石的欢送会现场。作为一名多次请求参战、这次终于如愿的妻子高寿娟,眼睛湿润了。“不是让你在家休息吗,我会照顾好自己的。”高寿娟对他的出现既高兴又心疼。

“家里有我,我和女儿等你平安归来。”章建业嘿嘿地一笑,安慰妻子同时难掩他的担心。

“我会在前线奋力与时间赛跑、与疫情作斗争,履行好自己的职责使命。”高寿娟亮出自己的铮铮誓言。

临行之际,尽管万分不舍,但章建业依然笑着鼓励妻子。

今年2月初,面对来势凶猛的新冠肺炎疫情,高寿娟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随时关注疫情变化,也默默地做着准备。当得知医院发布了招募志愿者驰援湖北的通知后,作为ICU重症监护主管护师的她,打破了夫妻俩的约定,未与老章商量,便直接报了名,且一直未告诉奋战在法院抗击疫情一线的老章。

“截至目前,黄石确诊病例中有重症53病例,危重症20例,我可以利用自己的业务技能和工作经验,为黄石人民做点什么。”高寿娟提前做了功课,希望能在第一时间投入到抗击疫情工作中去。

2月10日下午,正在抗击疫情包干区巡查的章建业接到了妻子的电话:明早7点,出征黄石。高寿娟了解老章,他是不会阻拦的。

“总要有人站出来的,你放心去,我是你最坚强的后盾。”果然,面对妻子的选择,虽然满怀担忧,但章建业表示支持。

其实,章建业在平时注意到妻子很关注疫情的变化,也在不停地查阅相关资料进行学习,对于妻子的出征,他还是做了思想准备的,但听到消息的那一刻,章建业的眼角还是湿润了。晚上,他利用休息的片刻,回到了家,与女儿一起,帮助妻子收拾行李,从牙刷毛巾到随身衣物,章建业只恨不得塞得更多一点,准备得更全一点。

“夫妻同心战‘疫’,胜利必然属于我们。我们共同加油!”出发前,高寿娟也给章建业加油打气。

他们是无数平凡人中的一员,从事着普通而又平凡的工作,正是这样的普通人,在各自战“疫”领域,他们挺身而出,用自己的身躯和担当,守护希望和光明。为他们点赞!(作者:鲁海军、陈子妍、华威)



关于我们 - 媒体合作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5-2019. 中国文化报道网 www.cgia.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gia.cn

未经过本站允许,请勿将本站内容传播或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