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品牌  
2020-02-13 15:27:27  来源:中国文化报道网  作者:  分享: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针对基层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任务重、人手紧、压力大的现实情况,济宁市县两级广泛发动市直、县直机关党员,投身疫情防控最紧急、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把机关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体现在疫情防控最前沿,把机关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到疫情防控最前线。市县两级3万余名机关党员干部迅速响应、冲锋在前,奋战“疫”线。市县两级组建1311支机关党员先锋队,14458名队员扎根一线,和基层干部群众一道,全力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声令下,到战“疫”一线去!

各级党组织坚持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广大党员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济宁市委组织部发出“红色动员令”,动员各级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部领导班子带头,靠到村、社区等防控一线,为群众站岗、为生命护航。根据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济宁市委组织部从各市直部门单位先期抽调1148名机关党员,组建首批105支党员先锋队,到社区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济宁市委组织部机关党员干部全员请战,被安排到第88分队队员夏天说:“作为一名党员,必须冲锋陷阵、敢于战斗,用实际行动守护群众生命安全!”

市直党员先锋队第15分队负责协助任城区阜桥街道津浦街社区,该社区现有居民2200余户,近8000人口,辖区内有火车站、汽车站、日用杂品市场,且紧邻市人民医院,防控压力较大。“津浦街社区8个卡点之间距离较远。除了值守金水湾卡点外,我每天都要骑车到各个卡点转几圈,看看值守情况,了解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问题,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队长孟宪石说。何飞飞、陈帅是分队的两名女同志,她们和男同志一道坚守在卡点。津浦南卡点的宋阿姨专门给两位女队员织了棉线手套,社区居民对防控工作的理解与支持,更加坚定了队员们必胜的信心。“先锋队用他们的实际行动,展现了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他们到社区以来,我们的工作压力明显减轻,我要为他们双手点赞!”津浦街社区党委副书记、居委会主任赵建国高度评价先锋队的工作。

“我们一定要发扬能吃苦、能奉献的精神,对得起先锋队的称号。我们将和社区的同志一道做好值守,圆满完成任务,我们有这样的决心!”市直党员先锋队第70分队队长高善长说。第70分队主要负责任城区金城街道土城社区,分队10名成员分三组坚守在辖区内的三个防控点,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来之能战,布好防线、守好阵地!

各级机关部门单位党组织根据各自职能,迅速组建党员先锋队、突击队、志愿服务队,做好交通枢纽值守、市场监管、价格检查、技术指导、治安联防、消毒消杀等工作。沉到村、社区的党员先锋队服从乡镇、街道统一安排,协助做好宣传教育、劝导聚集、出入管控、走访摸排、消毒消杀等工作,推动安全防护措施落实,引导村、社区群众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避免到人群密集场所,积极劝阻打牌、下棋等集体活动,提高群众防护能力。

“我是党员我带头,抗击疫情当先锋。”党旗下,微山县15支社区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队员们的嘹亮誓言,把防控的责任牢牢扛在了肩上。疫情发生以来,全县106个县直单位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志愿者按照社区属地管理原则,迅速到单位所在社区报到,认领防控工作岗位,落实单位包社区、党员包群众工作责任,全力当好“宣传员、巡察员、信息员、监督员、卫生员”,为社区居民保驾护航。

自从各小区实行半封闭管理以来,出入人员的高峰期主要出现在上午,各位队员忙得不可开交,有时候连口水都没时间喝,到了中午,大家就在各自的监测点吃饭,必须做到不离岗不空岗。有的监测点,越到中午越忙。帮骨折的居民送菜,给老人送饭,不是本小区人员不能进入,先锋队员们就代劳了。

任城区党员先锋队队长挂职镇街党(工)委副书记,在镇街党(工)委统一领导下,与基层党员干部共同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邹城市建立市直部门包保社区工作机制,56个市直部门单位到包保责任社区报到,组织180余名党员干部充实社区防控一线,协助做好值勤值班、摸底排查等工作。泗水县分两批进驻社区和农村。“社区先锋队”成员按照社区“双报到”要求,到社区监测点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疫情防控监测点值勤值班;“农村先锋突击队”深入农村一线,负责做好村监测点值守,疫情防控宣传以及群众思想劝解等工作。太白湖新区党员先锋队针对居家隔离的群众,分片进行“一对一”帮扶,从防疫知识宣传、心理疏导、疫情监测、生活帮助等全方位提供服务。

十二时辰战“疫”,全天候守护千家万户!

“他们天天在这值守,真的很辛苦!外来人员一般情况下不让进小区,本小区居民进出需要测体温,大家都很放心。”梁山县壹号公馆小区居民说。梁山县抽调县直各机关事业单位二分之一在职党员干部到创卫网格、居住小区报到,1600余名机关党员干部包保到全县682栋网格小区楼宇,构建“街道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版权作品,未经中国文化报道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关于我们 - 媒体合作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5-2019. 中国文化报道网 www.cgia.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gia.cn

未经过本站允许,请勿将本站内容传播或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