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品牌  
2020-02-13 15:27:27  来源:中国文化报道网  作者:  分享:

以人为本,生命至上。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齐鲁医药学院党委坚决落实中央、省()和鲁商集团党委的部署安排,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各部门、各学院牢固树立疫情防控没有局外人的思想,全校上下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确保校园安全和师生安全。

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党委第一时间成立以党委书记、校长为组长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设立工作办公室,上下联动、务实高效的组织领导架构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同时,为畅通信息渠道,建立疫情防控微信工作群,党委书记李亚鹏在群内全面调度疫情防控工作,及时传达中央、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鲁商集团党委和学校党委的通知要求,并根据实际情况,动态部署调整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学校防疫工作有序开展。

1月25日,学校及时制定《齐鲁医药学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预案》等制度文件,明确职责任务,明晰工作重点,为防控工作指明方向。

2月4日,全省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后,学校党委立即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李亚鹏书记提出9个方面的举措和6项具体要求,对下一步的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再加强。

9个方面的举措:

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仍处在关键时期,各部门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

认真做好防疫物资应急储备工作,确保各项物资储备落实到位,宁可十防九空、不能失防万一;

严格落实假期值班制度和疫情防控“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并做好相应的记录和登记工作;

进一步营造疫情防控宣传氛围,积极宣传防控政策、防控知识、防控措施,增强师生的自我防控意识;深入挖掘、发现好人好事,做好典型事迹的宣传报道;

进一步做好全校师生的疫情防控摸排工作,重点加强对疫区师生的身体状况、行踪路线、接触人群等信息的掌握,并做好心理疏导;

进一步做好后勤、餐饮、在建工程施工等人员的情况摸排和培训工作;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相关要求做好教学安排和网络授课准备工作,确保学生在假期延长期间的学习;

提前谋划招生工作,制定专升本、春季高考等招生工作预案,积极做好招生宣传、咨询等工作;

做到“师生状况摸排到位”、“教育教学安排到位”、“人员培训到位”、“场所准备到位”、“环境消毒到位”、“饮食安全到位”、“防护物资到位”、“沟通协调到位”,全力做好春季开学准备工作。

6项具体要求:

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

要扎实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做实、做细、做到位;要做好大学生心理疏导工作,确保学生身心健康;要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师生返校后的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要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党员干部在实际工作中要冲锋在前、带头开展;要加强监督问责,对疫情防控中不担当、不作为的人员进行严肃处理。

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各有关部门通力配合、全校师生共同努力,筑起了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面对凶险的疫情,鲁医人将继续用行动扛起责任,用担当诠释忠诚,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作者:白树坡)



关于我们 - 媒体合作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5-2019. 中国文化报道网 www.cgia.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gia.cn

未经过本站允许,请勿将本站内容传播或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