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市场  
2020-03-06 16:09:26  来源:中国文化报道网  作者:  分享:

和远在广东的同事相比,因为突如其来的疫情,南方电网广东佛山南海供电局的湖北孝感籍员工陈娇娇多了整整一个月“假期”,滞留在湖北宜昌的公公婆婆家,成了名副其实的“留守者”。这段时间,她重拾“南精灵”志愿者的身份,加入村委会防疫志愿队伍,共同为乡亲们守好防疫关口。

紫荆岭村大年初一起开始正式封村戒严,村委会工作量急剧骤增。陈娇娇早在2012年大学时期就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在2017年入职时便加入佛山供电局“南精灵”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南海供电局支队。一有空,她就会主动参与丹灶供电所组织的“南精灵”志愿服务活动,帮困难户换残旧电线、开展电力安全宣传、给长者开讲座讲解安全用电知识等。陈娇娇笑起来略带朴实的笑容有一种别样的亲和力,深受志愿服务对象的喜欢。这些志愿服务经历,给了陈娇娇勇气和信心,主动请缨加入村委会防疫志愿队伍,为村委会分忧解难。

作为防疫志愿者,陈娇娇每天都要和工作人员挨家挨户检测村民体征和动向,上报各种表格,还要负责帮村民购置发放生活、春耕、农畜所需物资。陈娇娇得益于在丹灶供电所承担配电业务员工作,每天需要处理大量的文件资料和表格,村委会各类防疫表格收集和整理工作,对于工作细致认真的陈娇娇来说得心应手。文书工作进展顺利,走家入户与村民打交道的过程中却经历了一些坎坷。

“她确实很热心,这个伢子(孩子)干活很不错。”短短十几天的相处,陈娇娇给紫荆岭村的妇联主任李翠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村里养猫狗的很多,遇到怕生的,被猫咬狗追是常事。”陈娇娇说,不独于此,有时给村民打电话询问情况,很多人见到号码显示来自“广东佛山”,往往以为是诈骗电话而拒接。到户巡视过程中,少部分村民还会表现出抗拒,因为对于居家的他们来说,我们不停走街串巷,才是最有风险的人群。面对这些让人哭笑不得的“难处”,陈娇娇发挥了自己亲和力的优势,和声细气地向村民们耐心解释,误会和抗拒在她真诚的沟通中逐渐消除。

这些努力赢得了村民们的信任。看到工作人员在村口值守,他们问清事情办理渠道后,便打道回府,绝不“闯关”,防疫工作得以顺利开展。功夫不负有心人,直到目前村里都没有出现一例病例。

一线防疫虽然辛苦,但也不乏温暖。“现在和村里的人都熟悉起来了,大家都很主动接受测量体温,有些村民知道我是滞留在此后主动当志愿者,对我不停致谢。”陈娇娇欣慰地说道。“我相信疫情将很快战胜,佛山,等我回来!”



关于我们 - 媒体合作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5-2019. 中国文化报道网 www.cgia.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gia.cn

未经过本站允许,请勿将本站内容传播或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