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市场  
咬定安全不放松,吴江开发区给26个领域划红线压责任
2020-03-06 16:09:30  来源:中国文化报道网  作者:  分享:

自2019年12月启动为期一年左右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以来,苏州吴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五个全面提高”要求,成立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按照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相关要求,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第一时间制定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突出化工和危化品行业领域,坚持突出重点和全面整治相统筹,就26个领域制定专项整治任务分工方案,确保26个领域整治工作落实到人,进一步按标准要求将开发区安全生产整治工作向纵深开展。

去年12月12日吴江区委第一安全生产巡查组工作动员会议召开后,开发区主要领导已带队开展联合检查多次,抽查重点领域企业、在建工地、旅游景区、游船码头、学校和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单位,检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问题,全领域、全行业安全生产整治工作得以强势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氛围日益浓厚。

针对整治工作任务,召开化工生产和储存企业专项工作会议,部署整治工作任务,确保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到实处。截止目前,累计开展化工专项检查100余家次,特别是在响水事故后,在中国化工安全协会专家开展深度检查的基础上,责令不合规企业停产停业,待隐患排查整改结束并复查合格后方可复工。

在粉尘涉爆与冶金铸造检查方面,开展粉尘涉爆专项检查,召开粉尘涉爆专项会议,重新摸排汇总开发区粉尘企业基本情况;全面排摸冶金铸造类企业,开展专项检查,并邀请第三方进行专项排查。

通过深化“331”“9+1”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目前“群租房”、“三合一”“9+1”场所三大类隐患合规整治率大幅提高;电动车安全充电桩建设推进效果明显,已建成投用充电场棚处所近3000处,可供超4万辆电动车停放和充电。并对宗教私设聚会点全面开展消防、建筑、燃气、用电等全面监督检查,与场所负责人及相关责任人签订安全承诺书,进一步提升夯实第一责任人安全生产责任。

与此同时,为有效防范游客沿河游览安全隐患,在经笥堂设立了集红十字救护站,增加安装安全警示标牌;启动景区外围LED户外显示大屏建设,一期完成了同里古镇镇北、镇东显示大屏,发布客流量数据,以便应急处置。投入资金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码头设施、景点用电、破旧房屋等进行了改造,彻底排除安全隐患。

吴江开发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接下来一年左右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期间,开发区要着力提高安全红线意识、风险防控效能、安全管理能力、事故防范效果和安全治理水平,着力建立完善长效监管工作机制,坚定不移推动专项整治整出成效,以实际行动和过硬成果践行好“两个维护”。要把各类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消除安全监管领域盲区漏点,化解影响制约安全生产的基础性、源头性矛盾问题;要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从责任体系、法规标准、机构队伍、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建立完善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切实提高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力促吴江开发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关于我们 - 媒体合作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5-2019. 中国文化报道网 www.cgia.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gia.cn

未经过本站允许,请勿将本站内容传播或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