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市场  
湖北省荆门德艺学校南校(碧桂园)开展线上“学雷锋”主题教育活动
2020-03-06 22:16:48  来源:中国文化报道网  作者:Admin  分享:

 为了让全体少先队员在特殊时期不忘传承雷锋精神,3月5日,荆门德艺学校南校(碧桂园)利用线上教育,别开生面地开展了 “学雷锋”主题教育活动。

“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这是雷锋同志的话语,也是雷锋同志毕生的写照。1963年3月5日,毛泽东同志为因公牺牲的英雄战士雷锋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在《人民日报》发表后,全国广泛开展学习雷锋的活动,并将每年的3月5日定为全国学雷锋纪念日。雷锋精神的核心是为人民服务。“雷锋”二字,早已成为人们心目中热心公益、乐于助人、扶贫济困、见义勇为、善待他人、奉献社会的代名词。

教育活动在《学习雷锋好榜样》歌曲中拉开序幕,各班少先队员们纷纷走进各自的网络学习平台,通过屏幕,认真聆听着走进平台的活“雷锋”——他们是一直抗“疫”在一线的学生家长,讲述他们在抗“疫”期间真实的事迹:队员刘韵竹的父亲讲述,他每天清晨0时,都要坚持在荆门市东宝区团林卡口处对进出车辆进行消毒,对同行人员进行测量体温,并做好相关记载,毫不松懈。队员卢治宇的爷爷,他每天在村与村卡口执勤,对持有通行证的车辆进行登记,测量同行人员体温并记录;时刻关心村里留守儿童和留守老人,给他们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让他们感受来自社会的温暖。舒智妍的妈妈,作为一名乡村医生,因在抗疫一线,她只能单独居住,不能和家人团聚,在大家团聚的时刻,只有她还在努力为病人服务,对女儿的思念化成她努力工作的动力源泉,她坚信:唯有疫情结束,才可换来家人团聚……

活动中,各班主任还通过短视频向队员们展示了“逆行者”抗“疫”故事:“疫情面前,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于一切,疾控人责无旁贷地需要冲锋在前。”的湖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微生物检验科科长、支部纪检委员湛志飞事迹;1月31日上午,日照东港区一位环卫工人来到东港公安分局西湖镇派出所捐赠1.2万的英雄事迹……有的班主任还组织队员们学习了施援荆门的浙江医疗队、施援荆门沙洋的内蒙古施援者的英雄事迹。

感人的事迹,让队员们真切地感受到身边的“雷锋”无处不在。就在这人人惊恐、居家隔离的时刻,在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中,一群群、一个个逆行者,从全国各地奔赴湖北各地,冒着生命危险坚持和疫情作斗争,他们就是队员们心中永不褪色的新时代“雷锋”。

活动即将结束之际,队员们纷纷举起手臂,向这些可亲可敬的雷锋致以崇高的敬意。队员们纷纷表示:让我们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好队员!(杨廷文 刘胜男 邹娟)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版权作品,未经中国文化报道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关于我们 - 媒体合作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5-2019. 中国文化报道网 www.cgia.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gia.cn

未经过本站允许,请勿将本站内容传播或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