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艺术  
喜迎新春 情系基层 ——济南市美术家协会走进“新甫冠龙”大型笔会活动圆满举行
2020-01-13 23:00:23  来源:中国文化报道网  作者:Admin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围绕市委、市政府“打造四个中心”,建设“大强美富通”国际化大都市的中心任务,1月13日,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由济南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济南市美术家协会、济南市群众健身服务中心承办的“喜迎新春情系基层”大型笔会活动在山东莱芜新甫冠龙塑料机械有限公司圆满举行。
 
济南市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蒋济东,中共莱芜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宁,山东莱芜新甫冠龙塑料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孟国,济南市文联协会部干部张佃水出席本次活动。济南市美协主席、济南市文艺创作研究院一级美术师李庆杰,济南市美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大成美术馆馆长张春艳,济南市美协顾问、济南市第二美术馆馆长李梅莹,济南市美协副主席孙万灵、毕波、李行、谢晓霞、高祥军等近30位艺术家以“服务企业、服务社区、服务农村”为宗旨,将真诚的祝福付诸笔端,书写和描绘新时代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为新甫冠龙塑料机械有限公司全体员工送上了文化大餐和新春祝福。
上午10时,活动正式拉开帷幕。蒋济东副书记对此次笔会活动给予高度评价和赞赏,他指出济南市文联和济南市美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面向基层、服务群众,为济南文艺事业的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此次活动是济莱区划调整,两地美术家协会整合后组织的第一次大型公益活动,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文艺惠民、文艺为民、文艺乐民的伟大实践中进行艺术创造、奉献艺术精品、实现自身价值,努力续写济南美术事业新的辉煌。随后,李庆杰主席表示,本次笔会活动为文化艺术交流搭建了广阔的平台,济南市美协将持续开展文化惠民活动,加强与基层的交流合作,为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积极贡献。最后,孟国总经理对领导和艺术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送上美好祝福。
 
笔会现场,艺术家们全情投入,各显神通,场面十分火爆,气氛无比热烈。众位艺术家将自己对自然风光的理解、对现实生活的感悟、对职工的美好祝愿和诚挚问候化为一幅幅别出心裁、立意精深的书法和绘画作品。短短4个小时,4件六尺作品、18件四尺作品、4本册页以及若干副春联和“福”字完美地呈现在大家眼前,为这个寒冷的冬季增添了几分灵动与诗意,也为新甫冠龙塑料机械有限公司的员工们营造了温馨欢乐的节日氛围。
 
此次笔会活动的圆满举行,对促进莱芜区文化事业的大发展、大繁荣起到了积极作用。艺术家们实地感受和学习了基层一线人员干事创业的激情和热情,以实际行动践行“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主题,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推动了文艺事业的繁荣发展,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http://www.cgia.cn/news/yishu/2020-01-13/1512759.html
 
编辑:CCR19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版权作品,未经中国文化报道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关于我们 - 媒体合作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5-2019. 中国文化报道网 www.cgia.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gia.cn

未经过本站允许,请勿将本站内容传播或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