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品牌  
南充市举行社工日线上主题宣传周活动
2020-03-17 16:22:24  来源:中国文化报道网  作者:  分享:

3月17日是第14个国际社工日,为了庆祝这一社会工作者共同的节日,南充市民政局通过网络组织开展““专业社会、守护儿童、托起希望”系列主题宣传活动,积极向广大市民宣传社会工作。

本次南充市国际社工日主题宣传活动由市民政局主办,旨在利用网络、“微”平台新媒体,大力开展“展示南充社会工作成果”“宣传社会工作优秀典型”“社工知识有奖问答”等媒体宣传系列活动。主要内容包括:

南充市2020年国际社工日主题宣传网上启动仪式

网络线上举办2020年主题宣传活动网络启动仪式,组织开展“专业社会、守护儿童、托起希望”网络专题研讨。

举办网络展示南充社会工作成果,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和宣传社会工作在公共卫生应急、社会救助、养老服务、扶老助残。社区治理等方面的经验和成果,提升社会工作的认知度。

进行网络宣传社会工作优秀典型。围绕讲好社工故事、传播社工声音,集中展示社会工作服务典型和社会工作者先进事迹。

举办社工知识有奖问答让更多的市民都来关注社会工作和社会工作者,提升社会工作在社会生活中的专业化和影响力。

“社会工作不是做公益,它有着专业化的深度和服务化的广度,最重要的是它能为特定的人群开展精准服务模式。”南充市慈善公益事业发展中心苏洋老师表示,社会工作正在作为一种专业化的职业走进社会生活,她真心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够加入到社会工作队伍中来,服务广大市民。

“对大多数市民来说,社工仍然是一个新鲜的词汇、陌生的群体。在疫情防控期间,南充市共有百余名专业社工全面参与南充市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治工作,按照要求战斗在抗疫第一线,高速出口、社区服务、医疗服务、隔离服务,为南充战胜新冠肺炎疫情作出了特殊的贡献。”“对大多数市民来说,社工仍然是一个新鲜的词汇、陌生的群体。在疫情防控期间,南充市共有百余名专业社工全面参与南充市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治工作,按照要求战斗在抗疫第一线,高速出口、社区服务、医疗服务、隔离服务,为南充战胜新冠肺炎疫情作出了特殊的贡献”。(作者:强嗣正)



关于我们 - 媒体合作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5-2019. 中国文化报道网 www.cgia.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gia.cn

未经过本站允许,请勿将本站内容传播或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