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品牌  
两手抓,两不误:天津北辰复工复产“加速键”解码
2020-03-17 16:22:26  来源:中国文化报道网  作者:  分享: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如何尽最大可能降低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战”并重,实现“双胜双赢”?天津市北辰区委区政府努力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北辰区主要领导同志担任区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协调推动组组长,下设5个工作组,分别由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担任组长,负责协调推动第一、二、三产业企及建筑项目全面复工复产工作。

企业复工复产普遍面临招工难、资金紧张、防疫物资缺乏等问题。今天上午,笔者专程前往北辰区推动组,了解北辰区如何为企业复工复产按下“加速键”。

三月的天津,正是乍暖还寒时,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但阻挡不了人们坚定前进的脚步,社会生产生活秩序正有序恢复。截至3月12日,北辰区累计复工复产企业(项目)5000余家(个)。农业企业复工率100%;工业企业复工率75.6%,其中规上企业复工率100%;服务业企业复工率82.2%,其中限上服务业企业复工率96.7%;建设项目复工率50.4%。据统计,高新技术企业复工率90.3%。

大年三十晚上8点半,北辰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运行部部长张毅接到疫情工作部署电话,他火速奔赴工作岗位,仅用半个小时就完成了开发区辖区内所有高危人员、企业、酒店信息排查表,并登记造册,为排查工作提供了有效基础数据。然而,他的工作并没有结束,按照市政府办公厅电话通知要求,张毅紧急联系到了开发区内具备生产口罩、防护服资质的企业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版权作品,未经中国文化报道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关于我们 - 媒体合作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5-2019. 中国文化报道网 www.cgia.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gia.cn

未经过本站允许,请勿将本站内容传播或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