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市场  
东莞凤岗:打造“三防”抢险队伍 全力守护群众平安
2020-09-17 22:17:13  来源:中国文化报道网  作者:  分享:

9月14日,东莞市凤岗镇组织开展“三防”抢险队冲锋舟技能集训,通过强化队员专业技能,打造一支训练有素、反应快速、装备完善、保障有力的“三防”抢险队伍。

在官井头水库集训现场,来自凤岗镇各村(社区)、工业园区的40名集训队员在教练的统一讲解和指引下,重点对冲锋舟构造组装、故障排除以及水域装备使用、救生衣正确穿法等内容进行学习。

此次集训为期五天,主要开展冲锋舟驾驶技能培训和仓库物资调运演练,内容包括冲锋舟基本驾驶技巧,以及水上抢险救援相关技能训练。

教练李繁彪表示,针对不同的情况,我们会对展开针对性的教学,从最简单的方式开始,包括游泳的方式等等,就是教他们尽量用最安全、有效、间接的方式去施救被困群众。

集训队员程义说道,这两三年我们一直在培训,掌握了水域抢险救援等方面的内容,当有需要我们出动的时候,我们会把这些学习到的知识更好地去应用。

在开班动员会上,凤岗镇副镇长曾柏辉希望队员们认真对待本次学习机会,用心学好专业知识,在遇到紧急情况发生时,能迅速、高效地完成各类救援工作,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了解,自2017年凤岗镇水务部门组织开展冲锋舟技能集训以来,目前已培训“三防”抢险救援人员近200人次,为全镇防灾减灾工作提供有力的队伍支撑。

(刘献兵、莫君豪、凤岗宣)



关于我们 - 媒体合作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5-2019. 中国文化报道网 www.cgia.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gia.cn

未经过本站允许,请勿将本站内容传播或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