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市场  
眉山消防救援支队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消防宣传活动
2021-06-17 15:18:36  来源:中国文化报道网  作者:  分享:

2021年6月16日上午9时,以“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的“眉山市2021年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在东坡区激情广场隆重举行。眉山市委常委、市政府相关领导,眉山市应急管理部门负责人,眉山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何涛出席活动启动仪式。眉山市、东坡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企业代表、市民代表参加了活动。

贴近生活普及消防知识

活动现场,眉山市消防救援支队宣传小组设立消防宣传咨询台,围绕企业安全生产、大型综合商业体消防知识、高层建筑消防安全常识、夏季火灾防控、家庭消防安全、电动车火灾防控六大消防宣传主题,面对面向群众传授消防安全知识,发放消防安全宣传资料,并用通俗易懂、贴近生活的语言向过往群众详细讲解如何报警、如何使用灭火器、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等消防安全常识,对群众提出的消防安全问题进行耐心解答。

贴近群众丰富消防活动

为进一步“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面向基层、面向企业、面向员工、面向操作者”深入推进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支队宣传小组以消防知识有奖答题、身着消防人偶服派发消防宣传资料、展示消防设备设施、搭建火灾模拟逃生体验帐篷、邀请与消防员人形立牌合影、引导关注新媒体平台学习更多消防知识等丰富多彩、形式新颖的活动方式,广泛发动群众关注消防、参与消防、体验消防,争做消防达人。

贴近实际模拟逃生体验

在消防宣传咨询台前,领取和传阅消防宣传资料、观看消防安全宣传展板、了解消防设备设施、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参与消防知识答题和火灾模拟逃生体验的群众络绎不绝。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安全宣传咨询日”的消防宣传活动非常有意义,既贴近生活,有力发动老百姓参与体验消防,又贴近群众,高效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活动当天,支队宣传小组展出了消防宣传展板,设置了消防体验通道,向群众发放消防宣传资料3000余份,接待群众300余人。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有效增强了各级领导干部和企业单位对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视,强化了企业员工及社会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广大市民的消防安全防范水平,促进全市消防安全生产形式持续稳定向好,为建党100周年进一步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彭婕)



关于我们 - 媒体合作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5-2019. 中国文化报道网 www.cgia.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gia.cn

未经过本站允许,请勿将本站内容传播或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