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市场  
定远县交通运输局开展民生工程安全检查
2021-06-17 15:18:36  来源:中国文化报道网  作者: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深刻汲取湖北十堰燃气爆炸安全事故教训重要指示,强化行业部门安全生产监管力度。进一步落实交通民生工程建设领域质量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做好全县交通民生工程安全生产工作,及时消除工程安全和质量隐患。近日,定远县交通运输局民生工程分管负责人组织相关科室及专业技术人员对全县交通建设民生工程开展大检查,检查组对施工现场的整体安全生产环境、消防设施、特种作业人员的从业资质及安全培训考核、日常的隐患排查、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及操作规程等工作的落实进行了全面细致检查。

在检查中,检查组要求:要深层次分析湖北十堰燃气爆炸事故原因,充分认识到行业的危险性及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参建各方和施工单位务必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切实履行好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认真梳理项目可能存在的风险,对存在的问题及时制定整改计划、整改措施和方案。各标段施工方要建立针对强降雨、洪水、泥石流、大风等恶劣天气对施工安全带来隐患的应急预警救援方案。要加强民工驻地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及时清理建渣阻塞的河道,对须安装防雷装置的场所和设施要及时安装到位。要增加施工便道的临边防护措施和安全警示标志,设置隔离栏做到到施工路径和各施工点与当地居民各行其道,互不干扰。要加强施工人员的安全和应急培训教育,切实提高安全生产防范能力和处置技能,将安全生产责任传导到施工的每一个环节,压实到操作层面的每一个岗位,确保汛期安全生产工作平稳运行。

通过这次民生工程全面安全检查,施工单位认真开展一次隐患自查自改,做到专人督办,一案一销号,形成隐患排查整改闭环,坚决从源头遏制较大以上安全事故发生,确保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关于我们 - 媒体合作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5-2019. 中国文化报道网 www.cgia.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gia.cn

未经过本站允许,请勿将本站内容传播或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