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市场  
宾阳楼下的东城派出所
2021-06-17 15:18:50  来源:中国文化报道网  作者:  分享:

位于荆州宾阳楼下的湖北省荆州市公安局荆州区分局东城派出所不断筑牢对党忠诚警魂,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凝聚警心、弘扬正气,努力让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全所干警团结奋战,顽强拼搏,为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作出了重大贡献。曾荣立集体二等功三次,获评“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全省公安优秀基层所队”、“全省模范公安基层单位”、"全国公安机关执法示范单位“等荣誉称号。

用心用情编织“心服务”。服务是公安机关永恒的主题。东城派出所瞄准“服务不缺位”这一新时代“枫桥经验”的核心意涵,把“放管服”改革作为“学枫桥,树样板”的着力点和突破口,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切的问题,助推“放管服”提质增效。

走进派出所办事大厅,无障碍通道的设置、导办台的设立、便民箱的放置,无处不体现着东城派出所的用心良苦。为更好地开展户籍服务工作,该所接待大厅严格执行“四声”:来有迎声、问有答声、走有送声、办事有回声;户籍室必须做到“四一”:一脸微笑、一声问候、一杯茶水、一丝不苟。针对群众急需办理的事项,第一时间开辟“绿色通道”,坚持急事急办、特事特办、难事巧办,让平凡而普通的户籍工作充满了暖意和温馨,努力让“枫桥经验”落地生花,该所荣获全省公安机关“文明户籍窗口。”

群防群治铸就“大平安”。派出所是平安建设的第一块基石,是治安防控的第一道防线。该所紧扣“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十个字做文章,积极打造立体化防控圈,全力推动基层基础工作提档升级,积极化解矛盾纠纷,使辖区各类案件始终保持较低水平。

警力有限、民力无穷。该所坚信只有把群众团结起来拧成“一股绳”,形成合力,才能更有效地保护群众。两年来,该所创新采取三位一体的巡逻防控模式,公安派出所民警、街道网格员、社区志愿者共同参与,实行警车巡逻加步巡走访的方式,实现辖区“1+1+N”的群防群治力量倍增。派出所定期结合辖区警情分析研判情况,不断调整、完善治安管控责任区划分,和加强巡防力量投放配置,定人定岗定责,实现“警力跟着警情走”。

近两年,在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中,东城派出所治安巡防工作正悄然改变,由曾经的“孤军奋战”“独自撑篙”,到如今的“协同作战”“众人划桨”,民警和群众正联手成为创建平安城市的重要力量。

累累战果擦亮“金招牌”。群众看公安,关键看破案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版权作品,未经中国文化报道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关于我们 - 媒体合作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5-2019. 中国文化报道网 www.cgia.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gia.cn

未经过本站允许,请勿将本站内容传播或复制